推荐活动

辟谣:罗氏诊断未授权中科紫鑫接管454售后服务 正研发第四代纳米孔测序仪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25 转化医学网 赞(23)
分享: 
导读
2014年9月22日,转化医学网转载了一篇中国经营报题为《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引资本热情,中科紫鑫或接管罗氏诊断454售后服务》的文章,一经发布立刻引起热议,热心“转友”纷纷回复自己的看法。
  

    2014年9月22日,转化医学网转载了一篇中国经营报题为《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引资本热情,中科紫鑫或接管罗氏诊断454售后服务》的文章,一经发布立刻引起热议,热心“转友”纷纷回复自己的看法。  

    James:罗氏诊断454售后归中科紫鑫管了,是真的吗?我们的民族企业终于也能和国际大碗并列站在一起了,赞!

   Lynn:国内的测序企业接管国际巨头的测序业务,国内企业在慢慢崛起,虽然不清楚紫鑫的测序仪读长和准确性怎么样,但还是很期待!
  当然更多的“转友”还是对此消息表达了质疑,觉得国外的测序仪研发体系较成熟,和国内不在同一水平。像罗氏诊断这种级别的公司,会坐看基因测序带来巨大市场机遇不管,而将自己培育的测序市场拱手于人吗?
  带着“转友”的疑问,转化医学网向罗氏诊断求证此消息。
  罗氏诊断回应:没有授权中科紫鑫接管454售后服务业务,相反,公司正在积极研发第四代纳米孔测序仪,呈现差异化的新一代测序技术将尽快上市。
 同时转化医学网针对罗氏诊断未来在测序方面的战略计划进行了专访:
  转化医学网:2013年9月,罗氏诊断和Pacific Biosciences签订协议,请给我们介绍下这项合作的基本情况?
  罗氏诊断:从454二代测序开始,就一直坚信只有长读长,灵活的通量,快速的运行,单分子的准确性,配合简便的数据分析软件和优秀的自动化方案,才是适应临床需求的测序平台;而Pacific Biosciences现有的ZMW单分子测序技术,恰恰拥有开发临床应用的潜质。因此,罗氏诊断和Pacific Biosciences去年公开了这项合作。这是一份总价值最高可达7,500万美金的合作协议,基于现有的ZMW单分子测序技术,罗氏诊断将与Pacific Biosciences共同开发适用于临床应用的测序平台。罗氏诊断将预付给Pacific Biosciences 3,500万美金以启动该项目,后续将视开发的里程碑而定,支付最多4000万美金的费用。目前,Pacific Biosciences已获得1,000万美金作为达到第一个里程碑的费用。
 转化医学网:测序技术层出不穷,目前关于纳米孔测序仪有正反不同的观点,对此,您怎么看?
  罗氏诊断:目前,纳米孔测序仪还存在许多技术瓶颈,但仍然是测序技术未来发展的趋势,即成本低,速度快,准确度高的单分子测序。罗氏诊断自进入二代测序领域开始,就始终关注纳米孔测序技术的发展。今年6月,收购Genia和宣布投资Stratos Genomics公司的举动,就是想探索纳米孔测序从前期的文库构建,到后期数据分析的完整解决方案。Genia的NanoTag测序和电子传感器捕获信号技术,可准确检测皮安级别的电流信号差异,可以解决目前的技术瓶颈,提高结果准确性与测序通量; 而Stratos Genomics公司的“边扩大边测序”(“Sequencing By ExpansionTM”,SBXTM )技术,可将DNA分子“替换”成更大的分子,提高单链DNA通过纳米孔时所引起的电信号浮动,信噪比更好,从而提高单碱基的分辨率及读取的准确性。
 转化医学网:罗氏诊断未来在测序市场领域有什么打算?
  罗氏诊断:2007年,罗氏诊断收购了第一家二代测序公司454 Life Science,同年还收购了NimbleGen做为二代测序上游DNA序列捕获解决方案,2013年,与单分子测序公司Pacific Biosciences合力推进单分子测序在临床检测上的解决方案,今年上半年罗氏诊断也宣布收购Genia公司进军四代测序技术。在单分子测序方面, Stratos Genomics公司特有的技术能够补充之前投资的两项单分子测序技术, 尤其Genia公司纳米孔测序技术可以更好地结合,为更广泛领域的测序应用提供解决方案。罗氏诊断坚信这三种单分子测序技术在诸如成本、速度、准确性及灵活性等方面各有其擅长之处,有望在测序市场引发突破革命。同时,对于现在广泛开展的二代测序技术,罗氏诊断也将不断推出支持个性化定制的DNA富集系列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测序解决方案。
  转化医学网:未来会不会迎来全民测序时代?罗氏诊断对自己这块是怎么定位的?
罗氏诊断:测序技术的发展一定是为了全人类的科学进步以及医疗健康服务的。 罗氏诊断一直致力于为所有用户提供前沿的、有别于新一代测序的产品和服务,将继续为基因组领域中测序技术的革新以及临床价值的传递提供解决方案。(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4 条评论
  • 游客
  • 魏小庆
  • 测序民工
  • 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