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实验证明:肥胖基因变异影响进食冲动与饮食习惯

首页 » 研究 » 组学 2014-09-06 环球网综合 赞(2)
分享: 
导读
肥胖基因会引起人的饥饿感,影响人对口腹之欲的控制能力。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者们认为该项研究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肥胖基因携带者要随时注意保持健康体重,也就是说,这些人有肥胖的倾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肥胖基因会引起人的饥饿感,影响人对口腹之欲的控制能力。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者们认为该项研究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肥胖基因携带者要随时注意保持健康体重,也就是说,这些人有肥胖的倾向。

  来自美国西奈山医学院的露丝·洛斯博士称,尽管现在许多研究报告都表明人体内FTO基因的变异与慢性肥胖症相关,但科学家们还在努力研究该基因的变异副本是怎样引发肥胖病的。
  该项新研究指出,在中老年人群中,携带一至两个FTO基因副本的人会更喜欢吃高热量和高脂肪的食物。在对700名参与调查的人进行大脑扫描后,研究者发现他们大脑区域中控制人们食欲和味觉的部分功能较低。这项报告已在《分子精神医学》杂志上发表,作者马达夫教授称,携带一至两个FTO基因变体副本的人随着年龄增长会比无变体副本的人更加偏爱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他们在年龄增长过程中的肥胖症高发病率和食欲控制力缺乏的表现背后应该存在着某种生理原因。在参与这项调查的人中,有45%的人至少会有一个FTO基因副本,其中16%的人有两个肥胖基因副本,这使得他们比无该基因变体的人更容易患上肥胖症,体质指数也更高。研究者对有基因变体副本的人和没有这种副本的人进行了脑部扫描对比。结果表明,FTO基因变体携带者脑部控制食欲和对食物口感质地做出反应的部分相比另一组活跃性更差。研究的最后,科学家对被调查者性格和饮食习惯进行了观察。他们发现,FTO基因变体携带者随着年龄增长性格会更容易变得冲动,在食物喜好上更偏爱油脂性食物。但露丝·洛斯博士称,具有肥胖倾向的人不一定就会得肥胖症,只要饮食健康合理,这种肥胖基因变体带来的影响是可以克服的。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