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直播倒计时1天】如何从基础实验提高大分子新药研发效率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2-04-1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4月20日(周三)14:00,准时开播,欢迎观看!


任何新药及疫苗的研发都是一个长期、艰难和昂贵的过程,整个过程需要研究人员和临床进行不断地转化。当前环境的污染、工作的压力、病毒的肆虐等各种各样的原因造成多种疾病高发,给全世界带来了严重的健康和经济影响。为了挽救万千生命,许多私营和上市公司,以及资助组织都在投入大量精力开发可以阻止病毒传播的药物及疫苗。研发速度和效率至关重要。

研发的速度和效率除与先进技术的应用密切相关外,与每天日常实验的规范与效果及扎实的实验技术是更加密不可分的。

实验室过滤与超滤及纯化几乎是各个生物大分子研发实验室每天必然要进行的实验操作,从以下几个方面优化实验将会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 如何提高实验室过滤的速度、通量与收率?

● 是否有新的收获方案来提高细胞上清收获的效率?
● 如何优化实验室超滤的效果取得速度与收率的平衡?

● 膜层析有哪些可以利用的优势?

在新药研发高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先进设备被用于提高实验效率从而加快新药研发的进展。然而,重复实验之间的结果差异以及批次实验之间的结果差异让人感到非常沮丧。其实这是由于大量实验过程中各个细节的差异所导致的结果的不可靠。在样品制备环节,移液是不可或缺的步骤,也是对实验结果产生影响的“高风险”地带。为避免时间与成本的浪费,移液环节的效率及质量不容忽视。

本次讲座将聚焦样品前处理的挑战,深挖结果不一致可能原因并提供良好实践建议。

● 疫苗研发环节样品前处理的挑战

● 造成实验结果不一致的原因

● 样品前处理移液的良好实践

水是一切细胞培养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配置培养基、缓冲液和添加剂时都要用到水;它还有许多辅助功能,如加热、冷却、清洁和漂洗等。因此,水的质量对细胞培养实验的结果有很大的影响。

在用于细胞培养的用水中,污染物能以许多种形式存在,如细菌、酵母或霉菌等。这些污染物通常肉眼可见,或可通过光学显微镜看到。然而,化学品或其他生物制剂污染也可影响培养细胞的生长、形态或行为,但肉眼无法察觉。

因此,良好的实验室用水管理对于大分子新药研发中的风险控制、效率提升、成本管理非常重要。本次研讨会中,会围绕这个话题,进行分享和探讨,诚邀您的参加!

4月20日(周三)14:00,来自赛多利斯的多位专家将为大家介绍如何从基础实验提高大分子新药研发效率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打开阅读原文,预约参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