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新型诊断技术临床应用沙龙在上海成功举办,实验室参观近距离体验精准诊疗新科技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11-2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11月18日,新型诊断技术临床应用沙龙在上海IBP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丹纳赫生命科学和转化医学网共同举办。


11月18日,新型诊断技术临床应用沙龙(点击此处观看直播回放)在上海IBP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丹纳赫生命科学和转化医学网共同举办。当前,体外诊断已经成为人类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疾病与健康管理不可或缺的工具,随着医学检测技术的发展,新型诊断技术也在不断更新迭代,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技术、流式细胞术、NGS及电镜技术等的出现和发展,为精准医疗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沙龙邀请了业内检验专家和应用专家,围绕新型诊断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进行主题分享,全场座无虚席,共同探讨新技术为临床诊断带来的精准和便捷。


朱林

活动由丹纳赫生命科学高级市场开发经理朱林先生主持,他对沙龙的背景进行了阐述,并表示非常欢迎大家的到来,目前精准医疗产业兴起,精准诊断技术不断出现,丹纳赫生命科学旗下公司也在积极布局相关技术,希望通过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的先进技术和临床专家相结合,最终达到提升诊疗效率、患者受益、多方共赢的局面。

唐古生

首先进行主题分享的是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血液科实验室唐古生主任,他作了《流式在临床血液肿瘤诊疗中的应用》的主旨报告。唐主任同时担任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实验诊断学组委员,擅长骨髓增殖性肿瘤专病诊断和治疗,良恶性血液病流式免疫分型、MICM综合诊断。唐主任负责长海医院血液病诊断实验室的工作,通过持续优化诊断流程,包括新项目引入、不断改善多色检测 Panel、动态监测MRD、Car-T免疫监测等方式,极大地提升了诊断效率,同时他分享了流式细胞术在血液肿瘤临床诊断中实操的关键要点,注意事项,应用前景等内容。

李水军

随后,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中心实验室李水军主任作了《赋能精准检验,质谱未来可期》的主旨报告。李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临床质谱的内分泌激素,维生素,药物监测与药物代谢,药物毒物中毒检测等。李主任首先介绍质谱技术目前的发展以及在临床中的应用情况,他表示质谱技术在数据可靠性、成本、操作等方面有诸多的优点,未来在蛋白定量、多组学模式、样本多样性方面具有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同时对临床质谱在内分泌检测、毒物筛查等方面做了具体案例分享。

林萌萌

接下来主题分享的是丹纳赫IDT东区应用科学家林萌萌老师,她作了《IDT NGS测序解决方案》的主旨报告。林老师目前担任IDT中国现场应用专家,负责IDT包括文库构建及靶向捕获在内的全线产品售前和售后技术支持。林老师详细介绍IDT开发的多项突破性专利技术,如二代测序(NGS)中DNA文库构建试剂盒Prism、xGen lockdown杂交捕获、Alt-R® CRISPR 基因编辑系统、qPCR的双猝灭探针等,同时介绍IDT提供的全方位NGS解决方案可应用于从发现到诊断的整个精准医疗过程。

肖丽国

最后,来自丹纳赫徕卡生命科学部高级技术支持肖丽国老师作了《电子显微镜技术在肾脏疾病病理诊断中的介绍与应用》的主旨报告。肖老师目前在徕卡负责常温及冷冻电镜制样,以及CLEM光电联用产品的技术支持。肖老师首先介绍电镜尤其在肾脏疾病的病理诊断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及其它疾病诊断中应用状况,同时介绍徕卡电镜相关最新配套设备。

本次活动除了设置主题报告外,还设置了实验室参观环节,让与会者近距离体验新型诊断技术及设备。Xccelarator-丹纳赫中国生命科学研究院是由应用研发中心MDS(位于上海虹桥丹纳赫中国总部)和工艺开发中心PDS(位于上海张江颇尔中国总部)及其隶属于各运营公司的多个展示平台组成。Xccelarator—丹纳赫中国生命科学研究院从精准医学的创新、应用和落地到生物药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的全流程,希望为用户提供沉浸式的实际应用场景体验和实践。本次活动参观的实验室主要是位于上海虹桥的应用研发中心,生命科学平台的应用科学家为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在医学诊疗中,丹纳赫生命科学从样本自动化前处理到临床检测以及结果分析的整体解决方案。

活动在与会嘉宾参观Xccelarator实验室后落下帷幕,首期新型诊断技术临床应用沙龙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未来,主办方将举办多种形式的交流参观活动,从精准诊疗到新药研发,让用户更多的了解丹纳赫生命科学扎根中国,本土化运营,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和产品的决心,和大家一起,共促健康中国事业。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