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行知践行者,首场单细胞科研创造营在上海张江药谷成功举办!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11-16 转化医学网 赞(9)
分享: 
导读
11月13日,行知践行者,寻因· 单细胞科研创造营在上海张江药谷成功举办,活动由寻因生物、转化医学网、梅斯医学联合主办,邀请了单细胞测序领域的研究者、技术专家、应用专家,分享了单细胞技术在核酸、蛋白质等层面热点的研究内容,并对单细胞技术研究成果及临床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深入探讨。

11月13日,行知践行者,寻因· 单细胞科研创造营在上海张江药谷成功举办,活动由寻因生物、转化医学网、梅斯医学联合主办,邀请了单细胞测序领域的研究者、技术专家、应用专家,分享了单细胞技术在核酸、蛋白质等层面热点的研究内容,并对单细胞技术研究成果及临床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深入探讨。

潘刘阳
活动开始,由主办方代表转化医学网CEO潘刘阳先生致辞,他回顾了近年来单细胞在科研领域的进展,单细胞研究能从单个细胞层面揭示基因结构和基因表达状态,了解细胞间的异质性,在科研领域成为当下最为热门的研究领域之一,单细胞技术作为一种平台技术,未来会更多的与CTC、流式免疫等技术相互融合补充,在解决临床疾病问题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他对各位嘉宾和同道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王建华
主题演讲环节,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研究员王建华研究员作《单细胞测序揭示前列腺癌的异质性》的主旨报告。王教授是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杰出PI,他讲到单细胞测序具有高通量、异质性特征,基于前列腺癌发病机制复杂、组织基质异质性,发现了前列腺癌细胞第10和第12亚群可能和前列腺癌转移密切相关,而前列腺癌相关CAFs具有相对组织特异性,并且前列腺癌患者T细胞浸润丰富,单细胞测序在前列腺癌的诊治中有重要价值。
丁显廷
上海交通大学丁显廷教授作《单细胞高维度蛋白检测技术及临床应用》的主旨报告。丁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子与纳米医学平台主任,个性化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丁教授团队通过多学科、多背景人才的融合,建立了单细胞质谱流式平台技术,并对该平台在疾病诊治、个性化诊疗、新型标记物发现等领域的应用,展开了系统的分享。
王颐
梅斯医学王颐博士作《PICOST 的创新方法:突破单细胞临床研究立题困境》的主旨报告。王博士也是复旦大学医学院医学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神经疾病博士,目前在在MedSci医学科学部从事科研与临床学术服务工作多年。王博士长期从事医学研究,有丰富的科研经历。王博士就临床研究六要素PICOST创新研究方法,实现创新进行技术突破进而进行临床应用。
宫玉艳
寻因生物宫玉艳博士作《单细胞测序技术助力肿瘤基础及转化研究总结》的主旨报告。宫博士是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拥有七年NGS测序行业经验。宫博士就单细胞测序在肿瘤转移状态下可得到良好技术解决,并就单细胞技术未来研究趋势,总结出“抢鲜、抢大、组合、转化”四个论点,并对寻因单细胞技术商业化产品优势进行详细介绍。
最后,梅斯医学王颐博士继续作《5个SCI 常见研究类型及单细胞案例详解》的主旨报告。临床研究分为干预型研究、观察型研究,王博士详细介绍单细胞测序在相关临床研究情况。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在在热烈讨论氛围中落下帷幕,行知践行者,寻因 · 单细胞科研创造营首期上海站圆满结束,单细胞技术自2009年问世,2013年被Nature评为年度技术以来,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在基础科研和临床应用等方面,未来在肿瘤、发育生物学、微生物学、神经科学等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为助力中国科研工作者践行单细胞科研探索和临床应用,活动主办方未来将在北京、广州、武汉等地持续开展单细胞创造营活动,欢迎大家关注。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