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太平洋生物科学第三季度营收增长83%,产品首次扭亏为盈

首页 » 《转》译 2021-11-0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在连续单季度营收创历史记录后,太平洋生物科学最终也迎来了首次产品扭亏为盈。与之对应的是,市场再次将太平洋生物科学股价拉回到30美元附近。
受测序仪和耗材增长的持续推动,太平洋生物科学第三季度收入增长83%,并维持全年62%至67%业绩指引。
PacBio公司2020年Q4到2021年Q3各季度测序耗材、测序仪器销售额(数据来源:PacBio官网)

2021年第三季度,这家总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公司确认收入为3490万美元,包括测序仪器收入15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70万美元)、测序耗材收入14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00万),服务和其他收入440万美元。该公司该季度共销售44台Sequel II、Sequel IIe测序仪,使得总安装测序仪量为326台,几乎是一年前的两倍。

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Henr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执行的关注使我们实现了另一个创纪录的季度,而Sequel II、Sequel IIe测序仪安装则创下了历史新高。而首席财务官Susan Kim表示,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内打破了收入记录,其中大约85%的耗材销售用于Sequel II、Sequel IIe测序仪。

此前,太平洋生物科学指出,去年同期业绩受到了COVID-19大流行病的冲击,到了2020年第四季度仪器利用率基本恢复正常。随后,我们在客户现场交付和运营情况未发现重大问题。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Henry此前表示,今年6月份测序市场表现有所放缓,然而第三季度业绩未有表现出任何放缓迹象。而更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1650万美元,合每股0.08美元,首次扭亏为盈。

与此同时,Susan Kim表示,太平洋生物科学将维持其2021年全年收入在1.28亿美元至1.32亿美元之间的业绩指引,增幅为62%至67%。

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Christian Henry表示,其中国合作伙伴贝瑞基因已经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购买了一款Sequel II测序仪,这是该平台在世界上首次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Henry称这是"贝瑞公司的重要一步",它将直接将仪器销售(分销)给中国的医院。

而在本季度的7月20日,太平洋生物科学宣布与Omniome公司达成并购协议,以8亿美元价格收购后者短读长测序平台专利权。正如Christian Henry所言,将不断扩大的商业存在以及正在开发的突破性短读长和长读长产品,在履行其使命、实现基因组学改善人类健康的承诺方面持续处于有利地位。

或受三季报利好消息推动,截至11月3日,太平洋生物科学11月以来三个交易日股价大涨11.40%,最新市值为58.76亿美元。(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