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肿瘤前沿“高峰论坛”日程】第三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诚邀您的参与!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10-26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大会时间:2021年10月29-31日


邀请函
尊敬的各位同道 :

肿瘤发生与发展是一个多因子诱导的复杂过程,探索其机理是有效防治的关键所在,也一直是医学研究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随着肿瘤基础与临床研究领域新技术、新方法不断革新,每年癌症研究和临床诊断治疗都会持续取得重大进展,定期的基础、临床、产业及资本的深度探讨与交流,对进一步推动癌症诊治技术、方法创新,促进基础研究向临床和产业转化具有重大意义。上海国际癌症大会在医疗健康领域同仁的支持帮助下,已成功举办两届,已成为癌症研究领域的盛会。延续“传承,创新,卓越,引领”的主题,第三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暨第二届中德双边论坛暨第六届公济肿瘤论坛将于2021年10月29-31日在上海召开,旨在为肿瘤领域专家同行提供一个深度沟通交流的平台。


今年的大会大牌云集,将邀请百余位国内外肿瘤研究领域顶尖专家分享最新的癌症研究成果。将设肿瘤代谢、肿瘤免疫、肿瘤前沿及新进展、肿瘤早筛、肿瘤临床及转化、分子影像、肿瘤创新等多个专题论坛,主要涉及癌症代谢、肿瘤微环境、多组学、表观遗传及信号调控、类器官与临床转化、肿瘤免疫治疗、新型肿瘤标记物、液体活检等各个领域,从基础到临床、科研到转化的最新进展、最新技术和最新发展趋势。另外,参加本次会议,可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Ⅰ类学分10分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盛会,共同努力打造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海内外同道们搭建肿瘤基础、临床与转化协作和友谊的桥梁。


第三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组委会

二零二一年六月八日



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29-31日(10月28日报到)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南院会议中心(上海市松江区新松江路650号)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上海市抗癌协会

转化医学网



协办单位


上海市肿瘤研究所

中国医师协会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

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

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

《肿瘤》杂志



论坛日程

肿瘤前沿”高峰论坛“主题论坛


2021年10月30日上午  306会议室


会议主席:徐晓军 陆伦根


08:30


胃癌免疫综合治疗经验分享

刘宝瑞 教授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


08:55

细胞稳态维系机制与肿瘤及衰老形成

曹流 教授

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09:20

Discussion


会议主席曹流 刘宝瑞

09:30

Gene transcription regulation during tumorigenesis

常智杰 教授

清华大学医学院


09:55

Publishing at Cell Research & Cell Discovery

姜姝姝 博士

Cell Research/Cell Discovery


10:20

Discussion


10:30

茶歇


会议主席陈锦飞 常智杰

10:40

甲状腺癌的分子检测与临床应用

何逖 博士

吉凯基因医学检验事业部


11:05

Molecular Cancer: a Perspective from the Editor-in-Chief

Christophe Nicot 教授

University of Kansas Medical Center


11:35

Discussion


报名注册

点击阅读原文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更多内容后续发布!


嘉宾介绍


刘宝瑞  教授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

刘宝瑞,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副院长、肿瘤中心主任,南京大学临床肿瘤研究所所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肿瘤靶向治疗技术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分会副会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江苏省医学会肿瘤化疗与生物治疗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江苏省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奖获得者,江苏省突贡专家。研究方向:消化系统肿瘤个体化药物治疗,新抗原纳米疫苗与个体化免疫治疗。主持课题:含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课题30余项,主编 Personalized  Management  of  Gastric  Cancer等专著5部。



曹流  教授

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曹流教授,现任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教育部医学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主持人。

曹流教授的研究工作,揭示了细胞稳态维系的“阴阳平衡”机制对肿瘤与衰老发生发展的调控规律,以及肿瘤发生发展过程的“土壤-种子-土壤”互动效应,于Nature、Science、Cell及其子刊等发表学术成果150余篇,他引8000余次。

曹流教授曾获美国卫生研究院长奖、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现担任国际生物学杂志编委、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华医学细胞生物学会候任主任委员、全国卫生产业管理协会再生医学分会会长,中国老年医学会-基础与转化医学分会副会长。



常智杰  教授

清华大学医学院

常智杰,民盟盟员,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1989年,在西北农业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0-1995年,在西北农业大学任副教授;1995-1998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等访问学者博士后;1998-2005年,任清华大学副教授。2005年至今任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FEBS Letters编委,曾任Cell Biochemistry and Function主编。

主要研究方向为细胞信号转导和肿瘤发生的机理,特别关注STAT3, WNT和NF-kB等信号通路中的关键蛋白在肿瘤发生中对基因表达调控的作用。从分子、细胞、小鼠模型及病理组织等水平研究关键蛋白所发挥的功能,为临床肿瘤诊断和治疗提供新的靶点。目前的重点是:CREPT与信号转导调控转录的分子机制;GdX与信号转导在炎症引起的肿瘤中的作用;肿瘤干细胞在癌症发生中的作用机制。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第12届清华大学“良师益友”奖,2012清华大学先进个人奖,2014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回国后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ancer Cell, Molecular Cell, Cell Research, Cancer Research, JCB, Nature Communications, Oncogene 和JBC 等发表SCI 期刊论文120 余篇,被引用5000多篇次。获发明专利20余项。



姜姝姝  博士

Cell Research/Cell Discovery

姜姝姝博士,Cell Research/Cell Discovery资深科学编辑。2013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河边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微生物学系。2014‒2016年于英国赛恩斯伯里实验室(The Sainsbury Laboratory)从事博士后研究,EMBO long-term fellowship 获得者。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 Nature Genetics, 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 New Phytologist, PLoS Pathogens等国际学术期刊。2017年初加入Cell Research/Cell Discovery 团队。



何逖  博士

吉凯基因医学检验事业部

何逖,吉凯基因医学检验事业部总经理,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博士毕业于University of Alamaba at Birmingham。攻读博士期间,师从于美国科学院院士Max Cooper教授,研究方向在B 细胞发育成熟过程中的分子调控机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完成文章一篇(JBC),作为次要研究人员完成文章三篇(PNAS,Nature Immunology, Gene)。



Christophe Nicot  教授

University of Kansas Medical Center

Christophe Nicot博士是《Molecular Cancer》(IF 27)主编,专长病毒肿瘤学家,University of Kansas Medical Center教授,在Nature Medicine、PNAS、Blood等杂志发表论文100多篇,Center for Viral Pathogenesis主任。



徐晓军  研究员

中国药科大学

徐晓军,中国药科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代谢生物学分会理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基金生命科学部、医学部评审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8年7月获得德国海德堡大学自然科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1年在德国癌症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2018年在国家卫健委科教司重大专项办公室任职。主要聚焦脂代谢异常引起的疾病机理,针对肝脏和脂肪脂质合成、分解代谢等相关靶点、通路,从临床有效的中药中发现主要的降脂活性成分(群),结合多学科交叉方式进行深入的分子机制研究,鉴定并阐释其药效靶标;建立了解析中药活性群-靶标群-功能关联的完整技术体系,可普适性用于描绘中药活性成分-作用机制-分子靶标关联网络图。此外,通过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转化相结合,对中药有效物质的临床应用以及相应的药物进行开发,基于基础研究发现的中药活性成分黄柏碱和鼠尾草酸已作为中药1类新药品种入选“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目前正进行临床前研究。回国后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子任务一项等资助。以通讯作者在Cell Metabolism (2021)、Autophagy (2021)、 Cell Death & Differentiation (2020)、Theranostics (2018, 2019)、Diabetologia (2021, 2018)、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 (2021, 2017)等杂志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相关专利30余项,其中已授权11项。



陆伦根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陆伦根,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肝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肝病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分会委员,上海市医师协会消化分会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和中国医促会消化病分会常委及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等职。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首届“国之名医”、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和上海市领军人才。获发明专利2项。以主要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上海医学科技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2项,教育部二等奖2项和华夏二等奖1项。

《J Clin Transl Hepatol》、《中华肝脏病杂志》、《国际消化病杂志》、《肝脏》和《实用肝脏病杂志》副主编,《J Dig Dis》、《中华消化杂志》和《胃肠病学》等10余份杂志编委。主编7部专著,参编30多部专著。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10多篇,组织编写《肝纤维化诊断和治疗共识》和《胆汁淤积性肝病诊断和治疗共识》。主持科技部“863”、“973”、“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及新药创制重大专项课题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及上海市课题7项。



陈锦飞  教授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陈锦飞,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中心二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留学德国乌尔姆大学血液/肿瘤科(综合肿瘤科):Research Fellow。亚洲冷冻治疗学会常务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理事、CSCO智慧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CSCO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华人肿瘤医师协会理事、世界华人智慧医疗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CACA)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CACA肿瘤胃肠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CACA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CACA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和胃癌标志物协作组组长、CACA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CACA中西医整合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CACA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委员、CACA肿瘤大数据与真实世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样本库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学会与老年医学会肿瘤康复学会常务委员。

研究方向: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JAMA Network Open”和“Cancer Research”等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70多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科技部“973”子课题的20多项科研课题,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医学领军人才、江苏省“科教强卫工程”肿瘤学学科带头人,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中国抗癌协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多项科研奖励。


合作伙伴


往届回顾

汤钊猷院士、丁健院士、Vay Liang W (Bill) Go院士、Hsing-Jien Kung院士、李蓬院士、林东昕院士、彭孝军院士、宋尔卫院士、谭蔚泓院士、王红阳院士、Petter Brodin教授、程金科教授、高平教授、高绍荣教授、冯新华教授、付丽教授、李进教授、吕志民教授、邵志敏教授、苏冰教授、Jason Wright教授、俞立教授、张华凤教授、赵世民教授、郑利民教授等两百余位国内外肿瘤领域基础、临床的权威专家倾囊相授,为两千多参会同行带来了癌症诊治的新进展新技术新方法的学术盛宴,专家分享精彩,听众提问踊跃。三十多个厂商也展示肿瘤相关新产品新技术的转化应用情况。准确、全面的反映了当时肿瘤领域的新观念新动态。



联系我们

参会咨询

联系人:吴老师

手机:18019713070(微信同号)

邮箱:wuxiaojing@360zhyx.com


赞助合作

联系人:刘世豪

手机:18501604437(微信同号)

邮箱:liushihao@360zhyx.co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