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肿瘤代谢“高峰对话”日程】第三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诚邀您的参与!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1-10-14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大会时间:2021年10月29-31日


邀请函
尊敬的各位同道 :

肿瘤发生与发展是一个多因子诱导的复杂过程,探索其机理是有效防治的关键所在,也一直是医学研究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随着肿瘤基础与临床研究领域新技术、新方法不断革新,每年癌症研究和临床诊断治疗都会持续取得重大进展,定期的基础、临床、产业及资本的深度探讨与交流,对进一步推动癌症诊治技术、方法创新,促进基础研究向临床和产业转化具有重大意义。上海国际癌症大会在医疗健康领域同仁的支持帮助下,已成功举办两届,每届均有超过千人参会,已成为癌症研究领域的盛会。延续“传承,创新,卓越,引领”的主题,第三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暨第二届中德双边论坛暨第六届公济肿瘤论坛将于2021年10月29-31日在上海召开,旨在为肿瘤领域专家同行提供一个深度沟通交流的平台。


今年的大会大牌云集,将邀请百余位国内外肿瘤研究领域顶尖专家分享最新的癌症研究成果。将设肿瘤代谢、肿瘤免疫、肿瘤前沿及新进展、肿瘤早筛、肿瘤临床及转化、分子影像、肿瘤创新等多个专题论坛,主要涉及癌症代谢、肿瘤微环境、多组学、表观遗传及信号调控、类器官与临床转化、肿瘤免疫治疗、新型肿瘤标记物、液体活检等各个领域,从基础到临床、科研到转化的最新进展、最新技术和最新发展趋势。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盛会,共同努力打造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海内外同道们搭建肿瘤基础、临床与转化协作和友谊的桥梁。


第三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组委会

二零二一年六月八日



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29-31日(10月28日报到)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南院会议中心(上海市松江区新松江路650号)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上海市抗癌协会

转化医学网



协办单位


上海市肿瘤研究所

中国医师协会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

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

上海市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

《肿瘤》杂志



论坛日程


肿瘤代谢“高峰对话”

2021年10月29日下午  201会议室



会议主席:张健  高平  郑晓峰

13:00


脂肪代谢与肿瘤转移

程金科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13:25


The USP29 Deubiquitinase Regulates a Metabolic Vulnerability in Human Cancer

卿国良 教授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


13:50


肿瘤微环境与肿瘤代谢的调控

张华凤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4:15

Discussion


会议主席范国荣 卿国良 胡海

14:25


胆固醇代谢物组:从肿瘤的发生、发展到诊疗

顾景凯 教授

吉林大学


14:50


肿瘤糖酵解基因表达调控

叶棋浓 研究员

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


15:15

Discussion


15:25

茶歇


会议主席程金科  叶棋浓  张华凤

15:35

肿瘤氨基酸代谢的调控机制

高平 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


16:00


乳腺癌糖代谢与治疗抵抗研究

胡海 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16:25


糖酵解调控因子促进结直肠癌发生发展的作用机制

郑晓峰 教授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16:50

Discussion


报名注册


点击阅读原文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更多内容后续发布!


嘉宾介绍


程金科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程金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上海市肿瘤微环境与炎症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蛋白质的SUMO修饰的基础与疾病方面的研究, 包括由SENP介导的去SUMO修饰过程和对细胞信号转导的调控机制,以及它们在代谢、衰老与疾病过程中的作用与意义。在Cell、 Molecular Cell、Nature Cell Biology、MCB、JBC、Oncogene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60多篇。已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和上海市科委等等基金资助。



卿国良 教授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

卿国良,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教育部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PI,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Abramson癌症中心及霍华德-休斯医学中心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代谢异常与肿瘤发生发展。以负责人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等各类课题10余项。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Nature Biotechnology、Cancer Cell、Molecular Cell等主流期刊发表SCI文章30余篇。获国际发明专利1项,已成功转让。



张华凤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张华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肿瘤微环境与肿瘤细胞代谢、肿瘤转移的调控机制以及抗肿瘤药物的研发等相关研究。已发表SCI论文70余篇,研究成果发表于Cancer Cell, Cell Metabolism, Nature Metabolism, Cell Research, Cancer Research等重要期刊上。担任安徽省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信号转导分会委员、安徽省药学会精准药物治疗专委会常委及副主委等。承担中科院先导项目、国家重大研究计划蛋白质专项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重点项目等课题。


顾景凯 教授

吉林大学

顾景凯,博士,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博导,药物代谢中心主任,北京现代药物代谢研究院理事长。

近年来,完成与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子课题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36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项,国际专利1项;并在小分子、蛋白多肽、多糖类药物、高分子药物以及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的体内分析与DMPK等研究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

现兼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审评专家 ,中国医药管理协会“临床研究质量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Acta Pharm Sin B和J Pharm Anal等杂志编委。


叶棋浓 研究员

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

叶棋浓,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所科技委主任,细胞工程研究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医学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分析测试协会标记免疫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Frontiers in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和Frontiers in Oncology杂志副编辑。198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生物系,分别于1992年和1995年获得军事医学科学院分子遗传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10月至2002年2月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和面上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主要从事肿瘤发生、侵袭、转移、耐药相关基因功能及机制研究,发现了一批新的调控重要信号转导通路的基因和非编码RNA,为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提供候选靶标。以通讯作者在Cance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JCI、STTT等SCI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高平 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

高平,博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引进“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2003年于日本大阪大学医学院获博士学位,2003至2005年在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NCI)任博士后,2005年至2010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任博士后及助理研究员,2010年至2017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2017年起任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教授。在 Nature、Cancer Cell、Nature Cancer,Cell Metabolism、Nature Metabolism、Nature Communications、EMBO J、Blood 等杂志发表论文70多篇,论文他引12000次以上。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及干细胞代谢的调控机制,研究工作得到了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中科院先导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等资助。


胡海 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胡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教授,博士导师,肿瘤内科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州医院最强科室实力中青年医生。承担过自然重点,科技部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等课题。发表Cell等论文30余篇、获国内发明专利授权7项、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分子肿瘤与免疫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代谢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代谢委员会理事,广东省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委会候任青年主委,Journal of Gene Medicine编委等。


郑晓峰 教授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郑晓峰,博士,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蛋白质与基因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酶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生化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鉴定影响肿瘤发生发展和转移调控的新蛋白,揭示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在DNA损伤应答、肿瘤细胞耐药、肿瘤代谢、免疫调控中的作用和分子机制。先后主持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命学部和医学部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际合作ICGEB课题,教育部博士点优先发展基金、科技部863、973、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近二十个项目的研究。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 Cell Death Diff,Nucleic Acid Res, PNAS, Cancer Research, Cell Research, Oncogene, PLoS Pathogen, J Cell Sci, JBC等杂志发表85篇SCI论文。参与编写“分子生物学”著作一部。


张健 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

张健,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致诚书院院长,“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深圳市引进国家级领军人才,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学会转化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常委兼青委会主任委员,深圳市生物医药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抗癌联盟深圳市联盟副主席,曾创建“长寿与老年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任首任主任, 2015-2017年任《Medical Oncology》副主编。SCI 发表文章总数100余篇。博士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大学医学院,2004 年起任美国国防部(DOD)医学课题评审委员,从2009 年起任我国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重点、面上等项目评审专家。2013 年被选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4 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6年获批“深圳市引进国家级领军人才”。研究方向:衰老基础与干预;肿瘤微环境与转移。


范国荣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范国荣,主任药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临床药学科主任。上海市药物(中药)代谢产物研究重点实验室 主任、中国药师协会居家药学服务药师分会 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药物评价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中国药理学会分析药理学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临床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 委员、上海市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上海市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主持完成包括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新药创制项目、科技部863项目与上海市科委生物医药重点项目等三十余项;主持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综合性新药研究开发技术大平台—临床前药物代谢动力学技术平台”和“军队特需药品药物分析与质量控制技术平台”建设;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新药证书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20余篇;主编、副主编药学教材及学术著作10余部;培养博士与硕士研究生60余名。


合作伙伴




往届回顾


汤钊猷院士、丁健院士、Vay Liang W (Bill) Go院士、Hsing-Jien Kung院士、李蓬院士、林东昕院士、彭孝军院士、宋尔卫院士、谭蔚泓院士、王红阳院士、Petter Brodin教授、程金科教授、高平教授、高绍荣教授、冯新华教授、付丽教授、李进教授、吕志民教授、邵志敏教授、苏冰教授、Jason Wright教授、俞立教授、张华凤教授、赵世民教授、郑利民教授等两百余位国内外肿瘤领域基础、临床的权威专家倾囊相授,为两千多参会同行带来了癌症诊治的新进展新技术新方法的学术盛宴,专家分享精彩,听众提问踊跃。三十多个厂商也展示肿瘤相关新产品新技术的转化应用情况。准确、全面的反映了当时肿瘤领域的新观念新动态。



联系我们


参会咨询

联系人:汪青川

手机:18501604473(微信同号)

邮箱:wangqingchuan@360zhyx.com


赞助合作

联系人:刘世豪

手机:18501604437(微信同号)

邮箱:liushihao@360zhyx.co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