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PacBio公司8亿美元收购Omniome,整合短读长读测序技术

首页 » 《转》译 2021-07-2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早在今年2月,软银旗下私募基金投资PacBio公司时,市场推测PacBio未来将在测序领域有所动作。就在20日,PacBio宣布与Omniome达成并购协议,开启了整合长短读测序技术的新征程。

早在2018年11月,测序巨头Illumina (NASDAQ:ILMN)出价12亿美元收购太平洋生物科技Pacific Biosciences (PacBio) (NASDAQ:PACB),但由于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审查,合并计划最后失败告终。仅仅一年半后,PacBio再次与FTC正面交锋,但这次是作为圣地亚哥测序初创公司Omniome的收购方。

7月20日,PacBio宣布与Omniome达成并购协议,以8亿美元价格收购后者短读测序平台专利权。这家位于加州的公司将支付3亿美元现金和940万PacBio普通股,总计大约预付款是6亿美元。此外,如果一些既定的条款能够兑现,Omniome将有资格获得额外的2亿美元。

PacBio将以26.75元每股价格出售1120万股普通股,增发将以私募交易方式融资3亿美元支持本次收购。私募基金(PIPE)融资将由Casdin Capital、软银旗下SB Northstar LP和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提供支持。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即FTC批准),交易预计在本季度晚些时候完成。

“本次收购Omniome是完全符合PacBio的使命,通过基因组学改善人类健康的愿景。将Omniome短读测序技术融入到我们长度测序产品组合中来,不仅能够扩大我们整个市场机会,而且我们也相信用户将进一步加快采用我们SMRT测序产品,我们也希望通过更深层的产品提供接触到更多的客户。” PacBi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Henry表示。

PacBio是长读DNA测序领域领导者,该市场规模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至25亿美元。然而,准确性是长读测序技术一个常见短板,因为处理更长的DNA链产生更高的错误率。另一方面,短读测序更便宜、准确,并且由几种工具(机器算法)可供用来分析。因此,基因组学公司正在竞相开发这两种专业测序技术。此前,Illumina也希望收购PacBio将短读和长读两项测序技术整合在自己手中,知道FTC介入。

图片

今年2月初,当PacBio获得软银旗下SB Northstar LP9亿美元投资时,Henry表示将利用这笔投资扩大产品组合。随着与Omniome合并,现在PacBio将利用在短读测序平台的优势,寻求一个更大的市场份额,其中包括肿瘤学和非侵入性产前(遗传病)检测。根据PacBio的预算,Omniome研发的所谓的结合测序(SBB)技术最早可能会在2023年的上半年面世。(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