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行业动态】武汉二期新冠疫苗项目投产,年产能预计达10亿剂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6-0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5月31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二期项目顺利建成并投产,投产后年产能可达10亿剂。


5月31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二期项目顺利建成并投产,投产后年产能可达10亿剂

今年2月25日,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也是国内第一个上市的新冠疫苗,位于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一期车间随即投入规模化生产,年产能约1亿剂次


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


项目工期仅75天,累计投入10万余人次、近百台中大型机械24小时轮班作业,快速完成建设并具备了投产条件,使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疫苗的产能从1亿剂大幅提高到10亿剂,为新冠疫苗供应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我国五条技术路线19个疫苗进入临床实验阶段,其中8个疫苗进入三期临床实验,7个疫苗获批使用,其中有4个疫苗已获附条件上市。


总体来说,我国新冠疫苗研发处于全球第一方队


现场近一万平米的高等级洁净厂房里窗明几净,用于存储灭活疫苗的冷库制冷主机全部启动,随时为疫苗提供安全的存储空间;包装车间内工艺设备陆续进场调试,包装能力正全面形成。

冷库是新冠灭活疫苗的“清凉”之家,容积近2万立方米。为了给疫苗打造恒定持续的低温储存环境,项目创新使用“夹心饼干”式施工法,地面采用SBS防水层、高密度XPS保温层、PE隔汽膜、金属骨料等多层材料叠加,墙板和顶板采用温度范围广、导热系数小、防火性能好的PIR板,使冷库内部成为一个完全密闭的“盒子”,达到超“保温”效果。

为确保冷库安全运行、可靠供冷,制冷机设备均采用“一备一用”的安全运行模式,采用不间断电源和停电应急发动装置,让任何一个库房遇到问题或断电都能自动切换到备用电路。另外还配备远程自动报警装置,应对各种紧急情况的发生,充分保障冷库的储存能力和安全性。


项目动物实验和动物生产车间为高洁净厂房,要求洁净度7级,恒温恒湿。为了达到洁净要求,厂房需有高度密闭性,项目采用中空回风洁净壁板及手工双石膏岩棉彩钢复合板系统,易清洁,耐臭氧且具有保温、防火、不结露等特点,所有的结构柱、接缝等位置均采用专业构件处理,保证各墙面、角落平整光洁,净室内各风口、灯具、线管开关处均采用硅胶密封,保证洁净室处于完全密闭状态。


洁净室空调系统采用PLC控制系统,按照使用功能划分为8个空调分区,各区域单独设立空调机组,通过控制送、排风量,控制压差,确保各区域气流组织方向可控。



据悉,国药中生武汉生物所新冠灭活疫苗扩产能项目配套工程是国药集团布局武汉、北京两地的生产线之一,扩建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国内全民疫苗接种、为全球提供安全、有效、高质量的疫苗公共产品,筑牢全球战疫防线。同时,将促进中部地区打造最完备的生物制剂全产业链,进一步助推武汉打造万亿元级别大健康产业集群。(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