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融智生物QuanTOF飞行时间质谱平台通过欧盟CE认证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4-09 融智生物 赞(4)
分享: 
导读
近日,融智生物新一代宽谱定量飞行时间质谱平台QuanTOF通过欧盟CE认证,这标志着融智生物的MALDI-TOF质谱平台取得了进入欧盟市场的销售通行证,为公司进入欧洲市场奠定了基础。
近日,融智生物新一代宽谱定量飞行时间质谱平台QuanTOF通过欧盟CE认证,这标志着融智生物的MALDI-TOF质谱平台取得了进入欧盟市场的销售通行证,为公司进入欧洲市场奠定了基础。


此次通过欧盟CE认证的是融智生物新一代宽谱定量飞行时间质谱平台QuanTOFⅠ型,其具有多项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极大地提升了MALDI-TOF 质谱分析大分子的灵敏度和分辨率,可以在更宽的质量范围内(10-1,000,000 Da)进行检测,并且可实现临床定量应用。


融智生物新一代宽谱定量飞行时间质谱平台,QuanTOFⅠ型

基于QuanTOF质谱平台,融智生物目前已经开发出的应用包含QuanID微生物质谱系统、QuanSNP核酸质谱系统、QuanGHb糖化血红蛋白定量质谱系统、以及QuanIMAGE成像质谱系统,且这些应用可在同一质谱平台上实现,可谓一机多能。
QuanID微生物质谱系统对微生物的鉴定具有更高效、更准确 (重现性)的特点。目前,QuanID微生物数据库已包含超过500属、4500余种微生物,独有的二级菌库可对基因型相近的难分辨微生物做出准确鉴定,可广泛应用在医疗机构、疾病控制、高校科研、环境监测以及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领域。
核酸质谱是质谱技术与PCR 技术的完美结合,非常适用于几十个到几百个基因位点的分析,与其他SNP 分析技术相比,具有通量高、效率高、灵敏度高和成本低等优势,尤其适用于样本量较多的应用场景。QuanSNP核酸质谱系统单管可以完成多达40重的检测,一次可检测96/384个样本,更高效、更准确。依托于QuanSNP核酸质谱系统,融智生物目前已经开发的解决方案包括20 项呼吸道病原体(含新型冠状病毒等)检测质谱解决方案、10种鸭病毒联合检测质谱解决方案等,还可定制化基因检测服务。
QuanGHb糖化血红蛋白定量质谱系统,得益于QuanTOF 质谱平台强大的分辨能力,能准确定量糖化血红蛋白的同时,也可定量其他类型变异血红蛋白(hemoglobin variant),且抗干扰能力优异,可以作为鉴别和定量变异血红蛋白(hemoglobin variant)的选择方法。
QuanIMAGE成像质谱系统,在空间分辨率优于10μm的情况下,可实现成像速率最高达300像素/秒,与国外企业相比(50像素/秒),成像速度可提升5倍以上;对于蛋白大分子的成像也毫无压力,有望用于临床病理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融智生物还有QuanPLEX微流控芯片实时定量PCR仪、7项呼吸道病毒核酸联合检测试剂盒(微流控RT-PCR法)两大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加上此次的QuanTOF质谱平台,截止目前共有3款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
QuanPLEX微流控芯片实时定量PCR仪

7项呼吸道病毒核酸联合检测试剂盒(微流控RT-PCR法)

关于融智生物:
融智生物,由国际资深质谱研发专家创立,是专业致力于生命科学分析仪器设备、耗材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目前已拥有“宽谱定量飞行时间质谱(新一代基质辅助激光解吸飞行时间质谱)”及“微流控芯片核酸快速分析”两大技术平台,基于两大核心技术平台,融智生物开发了微生物质谱系统、核酸质谱系统、糖化血红蛋白定量质谱系统、成像质谱系统以及呼吸道病原体检测解决方案、食源性致病菌快速鉴定系统和流行性易感病毒检测解决方案等系列产品,应用涵盖临床医疗、检验检疫、食品安全、疾控和科学研究等领域。
扫描二维码关注“融智生物”
获取更多产品信息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