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研究】睡眠的好处!最新研究发现良好的睡眠反过来对创伤性脑损伤有治疗作用

首页 » 《转》译 2021-03-1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此前有研究表明创伤性脑损伤后患者会出现慢性睡眠紊乱,近日,一项新的军事研究表明,良好的睡眠反过来对创伤性脑损伤有治疗作用。


此前有研究表明创伤性脑损伤后患者会出现慢性睡眠紊乱。在创伤性脑损伤患者恢复期间,他们所需的睡眠时长增加8.1±0.5h/24h,而对照组仅为7.1±0.7h/24h。白天极度嗜睡患者人数占67%,而对照组仅为19%。


轻度脑外伤后,脑血管旁路径的废物清除能力受损,从而导致发病。然后一项新的军事研究表明,良好的睡眠反过来对创伤性脑损伤有治疗作用


该研究发表在《Journal of Neurotrauma》期刊上,题为“Link between mild traumatic brain injury, poor sleep, and MRI-visible perivascular spaces in Veterans”。研究使用了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开发的一种磁共振成像新技术,研究人员评估了大脑周围血管间隙的扩大,并与痴呆症的发展有关


该研究旨在确定脑损伤对美国退伍军人的脑血管周围间隙(PVS)负担的影响,以及睡眠是否能调节这种影响?研究人员还调查了PVS负担与持续性脑震荡后症严重程度之间的相关性。五十六名伊拉克/阿富汗退伍军人接受了3T 磁共振(MRI)检查,这是一项针对军事爆炸造成的脑损伤的前瞻性队列研究。


研究中睡眠不好的退伍军人的脑血管周围间隙扩大和脑震荡症状更加严重。


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医学院和多恩贝切尔儿童医院小儿科(神经病学)助理Juan Piantino教授说:“这项研究表明,睡眠可在脑外伤后清除大脑废物中起着重要作用如果睡眠不好,大脑可能无法有效清除废物。”


然后Piantino教授研究了睡眠不足对脑外伤后恢复的影响。这项新研究得益于新的MRI分析方法,该技术可测量大脑血管周围间隙的变化,这是大脑废物清除系统(称为淋巴系统)的一部分。


Piantino教授说:“我们能够非常精确地测量这种结构,并计算出通道的数量、位置和直径。”


共同作者Jeffrey Iliff博士,华盛顿大学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教授以及神经病学教授和卫生保健系统的研究员VA Puget Sound,领导了淋巴系统及其在神经变性中的作用的科学研究。在睡眠期间,这个遍布大脑的网络清除了代谢蛋白质,否则这些代谢蛋白质会在大脑中积聚


这项研究使用的数据来自2011年至2019年间在VA Puget Sound精神疾病研究Elaine Peskind和Murray Raskind博士共同招募的56名退伍军人


Piantino教授说:“这项新研究表明,Silbert开发的这项技术对老年人可能有用从长远来看,我们开始考虑使用这种方法来预测谁将面临包括痴呆症在内的认知问题的风险。”


这项研究是不断增长的最新研究,着重强调睡眠对大脑健康的重要性


这项研究使睡眠成为颅脑外伤恢复的重中之重,而睡眠可以通过多种方法加以改善,希望大家越来越重视睡眠对健康的重要性!(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1-03-role-traumatic-brain-injuries.html

【2】https://www.liebertpub.com/doi/10.1089/neu.2020.7447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