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研究】电流刺激会加速伤口愈合?还有这回事?看完科学研究后,我......

首页 » 《转》译 2021-03-12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电刺激能够帮助血管将白细胞和氧气运送到伤口上,从而加快伤口愈合速度。


皮肤伤口愈合较慢一直是全球科学家们研究的一大挑战,每年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都会花费10亿英镑来治疗那些患慢性创伤的患者,比如下肢或糖尿病溃疡等,一旦伤口无法愈合就会变成慢性疾病。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电刺激能够帮助血管将白细胞和氧气运送到伤口上,从而加快愈合速度。


这项研究发表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期刊《 Lab on a Chip》上,题为“Direct current electric field regulates endothelial permeability under physiologically relevant fluid forces in a microfluidic vessel bifurcation model”。研究发现,稳定的电刺激可以增加血管的通透性,从而为新血管的生长方式提供了新的见解



在流体流动的情况下,电刺激提供恒定的电压并伴随电流。研究结果表明,刺激可以增加血管的通透性,这可以帮助血液中的愈合伤口的物质更有效地到达伤口部位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副教授Shaurya Prakash说:“我们猜测用电刺激血管,血管的生长会不会更好?然后我们发现,血管模型中细胞的反应显示出改变血管通透性的前景。”


血管对于伤口愈合至关重要:它们遍布全身,并携带营养、细胞和化学物质,可控制因受伤而引起的炎症。氧气和白细胞(保护人体免受外来入侵者的侵害)是血管输送的两个关键成分。


但是,当受伤时(例如手指割伤),伤口部位的血管结构将被破坏。这就中断了血管帮助愈合伤口的能力。作为愈合过程的一部分,血管几乎像树木的树枝一样自行生长,而无需外部电源。


Prakash说:“随着血管开始生长,它们会为皮肤和细胞补充养分,并再次建立愈合屏障。但是如何使这个过程更好更快地进行?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


他们在使用人细胞进行的实验室测试中发现,用电刺激血管显示血管通透性显着增加,这是暗示可能有新血管生长的物理标记


俄亥俄州立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副教授Jon Song说,研究结果表明:血管治愈伤口的主要方法之一是允许分子和细胞在血管壁上移动。 


Song教授说:“现在我们对电刺激如何改变血管壁的通透性有了更好的了解。如果您的皮肤出现伤口,然后血管被切断了,这时一堆血运细胞到达该位置并从血管中流出并开始修复伤口这就是为什么血液泄漏的原因。”


这项研究表明,血管通透性的变化可以使这些血源性细胞更快地到达伤口部位,尽管它没有解释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该研究似乎表明,电流影响了将血管细胞结合在一起的蛋白质,但这些结果尚无定论。


这项研究是Prakash领导团队的一个更广泛的工作延伸,该团队之前曾发现电绷带可以帮助受伤狗伤口的愈合


这项工作表明,电刺激有助于伤口的愈合,为未来治疗慢性创伤愈合提供一定的希望,从而为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及病情带来巨大帮助。(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1-03-electricity-wound.html

【2】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1/LC/D0LC00507J#!divAbstract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