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子刊】乳腺癌患者手术后怎么重建乳房?再生组织填充物可解决这一难题

首页 » 《转》译 2021-03-0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为了解决乳腺癌患者乳房组织的恢复这一难题,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新的胶原蛋白聚合物产品,将改善乳腺癌患者的组织恢复。


      全球每年有近130万乳腺癌患者进行乳房切除术以彻底清除癌组织。

      但如何保留乳房的形状、外观,以及顾及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由于肿瘤的大小、形状和位置的不同,组织在修复过程中充满不可预测性。当前,还没有恢复、重建或再生诸如乳房的软组织的商业产品,所以外科医生要预测此类手术的美容效果极具挑战性。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新的聚合物产品,将改善乳腺癌患者、其他需要软组织重建手术或外伤的患者的组织恢复。

      近日,研究人员在《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发表题为“Regenerative tissue filler for breast conserving surgery and other soft tissue restoration and reconstruction needs”的论文。


      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与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乳腺外科医师Carla Fisher与普渡大学的初创公司GeniPhys合作,开发并进行了再生组织填充剂的临床前研究。

      这是第一种形成支架的胶原蛋白填充物,在病变部位起组织填充剂的作用。当插入软组织缺损或空隙中时,显示出加速和改善组织修复结果的潜力。

      普渡大学韦尔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Sherry Harbin说:“这项技术将有助于维护世界上数百万乳腺癌幸存者的生活质量和情感需求。”

      哈尔滨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已经设计出了用于该技术的胶原蛋白聚合物并申请了专利,还创立了普渡大学初创公司GeniPhys,致力于胶原蛋白聚合物技术的商业化。

      这个产品也可使需要软组织修复或重建的患者受益,例如:先天缺陷儿童、皮肤溃疡难以治愈的患者、遭受创伤的患者以及需要切除其他组织内肿瘤的癌症患者。

      胶原蛋白聚合物不仅充当组织填充物,还促进再生。当将再生组织填充物应用到乳房组织空隙(例如与保乳手术相关的空隙)时,该填充物可恢复乳房的形状和一致性,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支持新的乳房组织形成,例如乳腺、导管和脂肪组织。该填充物还有助于避免伤口收缩和疤痕形成,这大大减少了患者的痛苦和乳房畸形。

      这种填充物由高度纯化的液态胶原蛋白组成,当通过与专有缓冲液混合而达到生理条件时,可以应用于组织空隙。液态胶原蛋白符合患者特定组织空隙几何形状,然后进行自组装反应,形成原纤维胶原蛋白支架,就像组成人体自身组织的胶原蛋白支架一样。

      胶原蛋白聚合物支架易于使用并且采用软组织稠度,在空隙中持续存在并诱导再生愈合反应。

      研究人员指出,该胶原蛋白填充物不会受到放射疗法的负面影响,并且不会影响诊断成像的结果。(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www.genengnews.com/news/regenerative-collagen-scaffold-offers-better-options-for-reconstruction-of-soft-tissue-in-surgery/

【2】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21-81771-x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