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进展】BD公司携免疫响应抗体组合助力单细胞多组学研究

首页 » 研究 » 组学 2021-01-27 诺禾致源 赞(103)
分享: 
导读
诺禾致源携BD AbSeq Immune Discovery Panel(IDP)抗体组合高效助力您的科研之路。

  细胞膜蛋白约占整个细胞膜成分的30%,高占比决定了细胞膜表面蛋白组成的高度复杂多样性。在肿瘤微环境异质性、单细胞免疫学等研究中,细胞膜蛋白的多样性往往是助力研究人员对目的细胞作出更清晰、明确分析的有效方式,通过对单细胞膜蛋白进行分析能够更好的区分细胞类型、功能等特性,是单细胞多组学研究领域中极其关键的一部分,研究过程中,蛋白抗体的筛选是其中最繁杂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诺禾致源作为一家领先的基因科技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在成立的10年里与数十家科研机构成为合作伙伴并先后发表文章600余篇,总IF高达4000多,为诸位科研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此次,为了有效减轻广大科研工作者筛选抗体的负担,诺禾致源携BD公司推出的AbSeq Immune Discovery Panel(IDP)抗体组合高效助力您的科研之路。
  这款抗体组合中包含30个主要针对人类主要免疫标志物的特异性抗体,涵盖了人体大多数的免疫细胞群,可以同时在单细胞水平进行细胞表面蛋白和转录组同时进行检测,实现更高性价比的单细胞多组学分析。
  操作简便 性价比高

  众所周知,在涉及到抗体的实验中,如何选择抗体、选择哪种抗体,往往是整个实验中最为困难且重要的一环,BDTM IDP囊括了主要的免疫细胞型、活化、衰竭等标志物,极大程度减少了科研工作者在筛选抗体过程中所耗费的时间、精力及试错成本,同时30合1的设计可以有效避免操作繁多带来的实验失误。BDTM IDP为冻干粉包装,溶解后一管即可支持一次实验,不仅操作方便还可与BD 单细胞多样本、RNA检测方案等联用,最大程度简化实验流程、促进科研发展。


  性能优越  结果可靠

  为了验证IDP的数据可靠性,研究人员分别利用复溶的IDP和30个与IDP成分相同的AbSeq抗体混合液做了一组对比实验。单独看IDP结果发现其可以有效检测出PBMC中的靶标蛋白并作出清晰分群(图1);IDP与抗体混合液对比实验显示二者检测结果一致性很高,相关性高达0.984(图2),这为担心Panel是否可靠的老师们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


  图1 IDP分群及特异性检测情况

图2 IDP与新鲜AbSeq预混液检测效果对比
  灵活高效  充分兼容

  虽然IDP已涵盖了大部分人体免疫细胞的研究需求,但科研工作的探索性终究会导致在某些研究过程中,出现IDP无法满足科研工作者需求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BDTM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IDP作为基础Panel,可以额外灵活添加所需研究的目的抗体。并且进行了验证,验证结果显示,额外添加抗体后的Panel与添加前的分析结果基本一致(图3)。


图3 IDP额外添加抗体检测情况
  单细胞多组学研究趋势正盛,IDP的出现更是促进了这一研究领域的蓬勃发展。使用IDP与BD RhapsodyTM RNA检测试剂盒联用,能够更深层次的分析细胞异质性以及发现新的细胞亚群信息(图4),从而得到更全面的分析结果。


图4 mRNA&mRNA+IDP联合检测对比

  诺禾致源携BDTM IDP试剂盒这一BD RhapsodyTM单细胞平台配套的新产品,旨在助力单细胞多组学研究领域,推进免疫、肿瘤等科学研究领域的高速发展。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