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成立不到4年即上市,蛋白质组学公司Seer首次覆盖评级为跑赢大盘

首页 » 《转》译 2020-12-3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年来,多组学研究迅速发展,而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蛋白组学研究的地位自不必多说,Seer的快速发展或许也得益于此。


  12月4日,Seer登陆纳斯达克,12月29日,投资银行Cowen & Co.宣布对Seer的首次覆盖评级为跑赢大盘。


  转化医学网早前报道,今年7月22日,蛋白质组学公司Seer刚成立3年就已获5轮融资。9月15日,Seer宣布又获一轮融资,并已成立一家新的医疗保健公司PrognomIQ。(相关阅读:【行业动态】成立3年获5轮融资:新锐蛋白质组学初创公司Seer再获5500万美元融资【快讯】又一个5500万美元!蛋白质组学公司Seer凭借风投资金组独立公司PrognomIQ

  12月4日,Seer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并宣布以每股19美元的公开发行价定价发行9210527股A类普通股,预计IPO规模为1.75亿美元。其表示,出售所得的收入将部分用于推进其专有蛋白质组学分析平台Proteograph,以及蛋白质组产品的开发。当时,Seer的市值约为32.99亿美元。

  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Cowen分析师Doug Schenkel强调了该公司在实现“大规模蛋白质组学研究”方面的潜力,其可以通过自动化平台实现更全面的蛋白质组学测量,该平台可以轻松地与现有质谱以及新兴的蛋白质测量新技术对接。
  分析师写道:“我们认为Seer的方法可能会超越现有的传统方法,并且已经被一些主要的舆论领袖确立为一种高质量且具有增量价值的工具。”
  Seer的Proteograph系统使用基于纳米粒子的蛋白质在人类血浆等样品中的富集来进行高通量的更深蛋白质组学发现实验。该技术基于以下观察结果:当在生物样品中孵育时,纳米颗粒收集形成“电晕”的蛋白质,从而使研究人员可以富集样品中的蛋白质,然后他们可以使用质谱等技术进行鉴定和定量。
  12月,Seer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和同时进行的私人融资筹集了3.1亿美元。该公司已经与两个未公开的研究站点达成了合作协议,将在该站点上放置其Proteograph平台,并计划将最多两个额外的合作站点添加到其中,作为最初推动将该系统移入现场的一部分。
  今年夏天,该公司HIA在《自然通讯》上发表了一项研究,详细介绍了该系统的使用。研究人员使用了该平台的一个版本,该平台具有五个纳米粒子,可以分析来自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和健康对照组的141个血浆样品,鉴定出2000多种蛋白质。
  12月29日,在纳斯达克市场的早盘交易中,Seer的股价下跌了14%,至55.60美元。(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www.genomeweb.com/business-news/cowen-initiates-coverage-seer-outperform-rating#.X-wSoKEzbIU

【2】https://www.genomeweb.com/proteomics-protein-research/proteomics-firm-seer-prices-175m-ipo#.X-wSwKEzbIU

【3】https://www.iyiou.com/news/202012061012079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