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药明生物拟1.5亿欧元收购拜耳旗下工厂,将用于新冠疫苗生产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12-2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12月21日,药明生物宣布斥资1.5亿欧元(1.833亿美元)收购拜耳在德国伍珀塔尔市一生物药原液厂,用于生产新冠疫苗和其它生物药中的活性成分,以持续扩大其全球产能。

  双方还计划达成一项长期转租协议和一份过渡服务合同。

  两家公司表示,在监管部门批准之前,这项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该工厂将于明年开始原料药的加工和药品生产。

  此次收购的生物药原液厂面积达3万平方米,包括3条1000升灌流和6条2000升流加生产线以及独立的下游配套设施,巩固了药明生物新冠疫苗和其他生物制剂的全球供应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收购是药明生物今年第二次在德并购制药厂。今年1月,药明生物宣布收购拜耳在德国勒沃库森一家生物制剂工厂。 药明生物接管了这家生物制剂工厂的运营工作 ,购买相关设备以及达成了扩大该工厂的一项长期租赁合同,这也将成为药明生物首个欧洲生物制剂厂。

  而这些只是其中一部分,今年3月,该公司计划以6000万美元在马萨诸塞州建立一家生物制品厂,这是该公司在美国的第一家工厂。 5月,该公司签署了在宾夕法尼亚州建造一个3.3万平方英尺工艺开发实验室的租赁协议。6月初,该公司按照上述计划,在新泽西州签订了一份为期10年的租约,租用了66000平方英尺的临床制造厂。 

  关于药明生物

  药明生物成立于2011年,是药明康德集团旗下的生物制药研发、生产服务企业。药明生物提供全面、综合及可高度订制的生物制剂发现、开发及生产服务。通过高质量、一体化服务赋能全球客户,提高研发效率,降低研发成本,进一步加速生物药研发进程。

  关于拜耳

  拜耳公司总部位于德国的勒沃库森,在六大洲的200个地点建有750家生产厂;拥有120000名员工及350家分支机构,几乎遍布世界各国。高分子、医药保健、化工以及农业是公司的四大支柱产业。公司的产品种类超过10000种,生产过阿司匹林、海洛因等产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www.fiercepharma.com/pharma/wuxi-lays-out-eu150-million-to-take-over-bayer-plant-germany-boosting-supply-network-for>
【2】<https://www.fiercepharma.com/manufacturing/wuxi-biologics-taking-over-bayer-plant-giving-it-a-jump-its-eu-expansion-plans>
【3】<http://www.muslem.net.cn/hongguan/2020/12/22/21406.html>
【4】<http://www.wuxibiologics.com.cn/>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