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PNAS】巨噬细胞被“策反”怎么办?卡罗林斯卡科学家开发新型免疫疗法来应对!

首页 » 《转》译 2020-11-2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肿瘤不仅自身武装实力强悍,还具有巧妙的伪装和潜逃能力。不仅如此,肿瘤还能“策反”免疫细胞为其所用。近十年来,对抗癌症的免疫疗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仍然有一些类型的癌症对现有的免疫疗法无反应。


  近期,瑞典卡罗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的一项研究报告了一种新型的免疫疗法,这种疗法正是针对那些被肿瘤“策反”的巨噬细胞,该疗法有望为将来的癌症治疗提供更多选择。

  该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题为“Targeting a scavenger receptor on tumor-associated macrophages activates tumor cell killing by natural killer cells”。


  癌细胞可以对免疫细胞进行重新编程,以利于肿瘤的生长。而经过多年的研究,利用免疫系统对抗癌症已经成为了可能,不同的抗体可以触发免疫系统T细胞攻击癌细胞。
  而巨噬细胞是一种不同类型的细胞,在免疫系统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将T细胞募集到受外来病原影响的区域并调节其功能。不幸的是,某些肿瘤发展出了关闭免疫系统的方法,包括“策反”巨噬细胞,形成肿瘤相关巨噬细胞(TAM),使其阻断T细胞。
  TAM可具有肿瘤特性,包括抑制免疫反应,促进血管形成并因此加快肿瘤进展。为了阻断TAM介导的免疫抑制,研究人员通过注射特异性针对清除剂受体MARCO的抗体(该抗体在肿瘤中TAM的特定亚群上表达),以改变它们的极化,进而激活了自然杀伤(NK)细胞来杀死肿瘤。研究显示,通过特异性靶向,肿瘤血管减少,巨噬细胞表达MARCO的代谢程序改变,并及通过TNF相关凋亡诱导配体(TRAIL)激活了自然杀伤(NK)细胞。
  该研究的通讯作者,卡罗林斯卡研究所微生物学、肿瘤和细胞生物学系教授Mikael Karlsson说:“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免疫疗法,在这种疗法中,我们使用特异性抗体激活巨噬细胞,使其支持免疫系统,从而杀死癌细胞。”
  研究还显示,与现有的仅激活T细胞的免疫疗法相反,这种新的免疫疗法主要激活NK细胞,这是免疫系统的另一个重要细胞,其与T细胞一起杀死肿瘤。
  Mikael Karlsson说:“事实证明,当NK细胞被巨噬细胞激活时,它们的抗癌能力非常有效,”
  这项研究是与纽约洛克菲勒大学合作进行的,最初是一项模型研究。然后,研究人员将他们的发现应用于人类皮肤肿瘤,以测试其结果的可转换性。
  Mikael Karlsson解释说:“我们还可以看到这些特异性抗体触发了人体巨噬细胞,从而激活了NK细胞杀死癌细胞。”
  因此,这些发现表明,与先前的疗法相比,新的免疫疗法可激活免疫系统的不同部分,并有望与现有疗法结合使用。
  Mikael Karlsson总结说:“NK细胞和T细胞之间的团队合作提高了它们的功效,这有助于将来能治疗更多类型的癌症。”

  总之,该研究揭示了一种利用单克隆抗体靶向免疫抑制性肿瘤微环境的方法,以增强NK细胞的活化和NK细胞介导的杀伤作用。这可以补充现有的针对T细胞的免疫疗法,为癌症的组合免疫疗法提供了一种潜在的方法。(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11-immunotherapy-pave-cancer-treatments.html

【2】https://www.pnas.org/content/early/2020/11/20/2015343117

【3】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622/02/39750415_665382697.shtml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