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行业动态】 医药焦点 | 转化医学网月汇总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0-09-2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不知不觉临近月底,大家对这个月医药行业的焦点事件了解多少呢?今天小编带大家回顾下本月转化医学网报道过的医药大事件!

一、 基因测序公司Illumina将以80亿美元收购血检公司Grail

      2020年9月21日周一,领先的基因测序仪器制造商Illumina将以80亿美元收购Grail 。

  Illumina四年前创立Grail,并持有后者大量股份,上述交易旨在收购Illumina尚未持有的Grail Inc.股份。根据协议条款,Grail股东将获得35亿美元现金加45亿美元Illumina股票。上述股东还拥有获得额外现金或股票的选择权,或者获得今后12年Grail部分年收入的相关期待价值权。
  Graill的目标是开发“泛癌症”筛查测试技术,可以为人们提供早期癌症诊断,即使还没有出现相关病症。上述收购将使Illumina更深入地将其基因测序技术应用于患者的诊断和治疗,这是一个规模庞大的市场。

  相关阅读:【快讯】官宣!全球最大的测序技术供应商Illumina将以80亿美元收购Grail,加快癌症早筛开发

二、三星生物与阿斯利康达成3.308亿美元长期供应协议

      2020年9月22日周二,三星生物制剂公司表示:已与药企巨头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签署了价值约3.308亿美元的长期供应协议。

  根据这份定制生产协议,三星生物将在其位于首尔西部仁川的第三家工厂大规模药物生产。三星生物还表示,将制造药物产品以支持阿斯利康的生物治疗剂,根据客户需求,合同价值有可能增加到5.456亿美元。

  相关阅读:【行业动态】三星与生物巨头阿斯利康签署约3.308亿美元协议,欲成为生物制药领域“富士康”

三、阿里巴巴将合伙投资1500万美元给基因测序公司Prenetics

      2020年9月18日周五,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及Apis Partners管理的风险基金Apis Insurtech Fund I Partners等现有投资者牵头将对Prenetics Limited进行1500万美元的投资。

  自2014年初创至今,Prenetics已筹集超过6,000万美元。
  Prenetics正在与全球多国政府进行商讨,计划于第四季度推出一项快速的新型冠状病毒病(SARS-CoV-2)核酸检测,测试结果可在15-30分钟内完成,无需实验室且可以进行频繁测试,具有极高扩展性且低成本。

  相关阅读:【行业动态】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将合伙投资1500万美元给基因测序公司Prenetics

四、默克公司对西雅图遗传学公司斥资42亿
  近期,默克公司(Merck&Co.)将斥资42亿美元给他的合作伙伴Seattle Genetics开展癌症治疗研究,并可持有Seattle Genetics总部股权。
  两家公司同意在全球共同开发和商业化Seattle Genetics的II期抗体-药物偶联物(ADC)ladiratuzumab vedotin,该药物针对乳腺癌和其他肿瘤。Ladiratuzumab-vedotin将被评估为单一疗法与默克公司的抗PD-1疗法Keytruda?(pembrolizumab)联合治疗三阴性乳腺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和其他LIV-1的肿瘤。

  相关阅读:【行业动态】42亿怎么使用?且看默克公司对西雅图遗传学的斥资

五、PrognomIQ获得了550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支持

  2020年9月15日,蛋白质组学公司Seer宣布,已经成立了一家新的医疗保健公司PrognomIQ,并获得了550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支持。新公司将使用Seer的ProteoGraph蛋白质组学平台以及其他组学数据,开发癌症和其他疾病的临床试验并将其商业化。
  Seer的ProteoGraph平台基于以下原理:纳米颗粒在生物样品中孵育后,会捕获那些形成“日冕”(corona)的蛋白质。这些纳米颗粒可以用作富集工具,通过该工具从样品中提取蛋白质,研究人员可以使用质谱等技术对捕获的蛋白质进行鉴定和定量。(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相关阅读:【行业动态】又一个5500万美元!蛋白质组学公司Seer凭借风投资金组独立公司PrognomIQ

参考资料:

【1】https://www.fiercepharma.com/manufacturing/astrazeneca-samsung-reach-331m-supply-deal-for-biologics-manufacturing

【2】https://www.sohu.com/a/330141611_695324

【3】https://www.genomeweb.com/business-news/illumina-acquire-Grail-8b-cash-and-stock#.X2lTpdUzaM8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