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行业动态】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Apis Partners将投资1500万美元给Prenetics

首页 » 《转》译 2020-09-2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20年9月18日,由Apis Partners管理的风险基金Apis Insurtech Fund I Partners及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等现有投资者将牵头对Prenetics Limited进行1500万美元的投资。

  

      Prenetics是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及基因测试公司之一,在10个国家及地区设有办公室,拥有超过200人的团队。它是亚洲最顶尖的基因检测初创公司之一,目前已着手处理过20万例DNA样本。其基因检测服务已在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推出,并计划在未来将服务延伸至东南亚更多国家。

  除基因检测外,Prenetics还提供遗传疾病风险筛查、癌症筛查和计划生育筛查等服务。Prenetics是唯一一家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的本地实验室,为高风险人士包括医院管理局、旅客、餐厅员工及外籍家庭佣工等进行病毒检测。Prenetics香港化验所每日可处理超20,000多个RT-PCR测试,是目前香港最大的私营化验所。
  2020年9月18日,由Apis Partners管理的风险基金Apis Insurtech Fund I Partners及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等现有投资者将牵头对Prenetics Limited进行1500万美元的投资。在此之前,2017年10月17日,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与香港海阔天空创投基金牵头投资共2.9亿人民币于Prenetics。
  自2014年初创至今,Prenetics已筹集超过6,000万美元。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及支持全球抗疫工作,公司推出Project Screen by Circle计划,旨在提供简单、安全及精准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而此次获投资金将用于后续研发工作,进一步推进全球新冠肺炎病毒测试技术。
  Prenetics正在与全球多国政府进行商讨,计划于第四季度推出一项快速的新型冠状病毒病(SARS-CoV-2)核酸检测,测试结果可在15-30分钟内完成,无需实验室且可以进行频繁测试,具有极高扩展性且低成本。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大的实验室Pure Health与Prenetics进行了合作。Prenetics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要求,对香港飞往阿联酋的旅客进行测试,以证明他们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该公司表示,已在香港和英国进行了超过300,000次RT-PCR COVID-19测试,其香港实验室每天可处理超过20,000次RT-PCR测试。
  Prenetics联合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杨丹(Danny Yeung)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预防秋季病毒大规模爆发,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干预措施之一就是:快速、准确和频繁对COVID-19进行测试。”(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www.genomeweb.com/business-news/genetics-testing-firm-prenetics-receives-15m-investment-apis-partners-alibaba#.X2hGS9UzaM9
【2】https://guba.eastmoney.com/news,300676,746378348.html
【3】https://www.xianjichina.com/news/details_52021.html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