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BMJ】放心染发!36年随访大型队列研究:永久染发剂不会增加大多数癌症风险

首页 » 《转》译 2020-09-04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无论是在追随潮流的年轻人中,还是在希望遮住白发的中老年人群中,染发剂的使用非常普遍。据估计,在美国和欧洲,年龄在40岁及以上的人群中有50-80%的女性和10%的男性使用了染发剂。
  最强效的染发剂是永久性染发剂,在美国和欧洲约占所有染发剂的80%,在亚洲则占更大的比例。
  近期,有一项新的研究表示,在家中使用永久染发剂染发的女性不会承受更高的癌症风险或癌症相关的死亡风险。

  该研究于9月2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题为“Personal use of permanent hair dyes and cancer risk and mortality in US women: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虽然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将职业性染发剂归类为可能的致癌物,但由于现有证据尚无定论,因此没有关于个人使用的警告。
  为了更好地了解使用个人染发剂所致的癌症风险,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的护士健康研究中117200名女性的数据,这是一项大规模的前瞻性队列研究,其中包括对头发、染料暴露的评估。
  这些女性在研究开始时没有患癌症,并接受了36年的随访。
  结果表明,与从未使用过永久染发剂的女性相比,使用过永久染发剂的女性罹患大多数癌症或癌症死亡的风险没有增加。
  使用染发剂不会增加膀胱癌,膀胱癌,脑癌,结肠癌,肾癌,肺癌,血液和免疫系统的癌症或大多数皮肤癌(皮肤鳞状细胞癌和黑色素瘤)或乳腺癌(雌激素受体阳性,孕激素受体)的风险阳性或激素受体阳性)。
  但需要注意的是,曾经使用永久性染料会增加皮肤基底细胞癌的风险,而自然发色较浅的女性这种风险会更高。
  三种乳腺癌(雌激素受体阴性,孕激素受体阴性和激素受体阴性)和卵巢癌的患病风险也与使用永久性染料有关,随着女性所染染料的累积量的增加,患癌的风险也会增加。使用永久染发剂还发现霍奇金淋巴瘤的患病风险增加,但仅适用于自然发色为黑色的女性。
  研究人员表示:“可能的解释是永久染发剂的色调与染发剂成分的浓度有关,而深色则浓度较高。”
  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无法确定确切原因。作者还指出了一些局限性,包括研究参与者缺乏种族多样性,其中研究主要包括具有欧洲血统的美国白人女性,以及其他不可衡量的因素(例如使用其他产品)可能影响结果的准确性。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发现“为人们担心个人使用永久染发剂可能增加患癌风险或死亡率的担忧提供了一定的保证。”
  他们补充说,一些癌症与不同发色人群染发的相关性值得进一步研究。
  参考: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9-personal-permanent-hair-dye-greater.html>
  【2】<https://www.bmj.com/content/370/bmj.m2942>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