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FDA紧急授权Helix基于NGS的COVID-19检测

首页 » 《转》译 2020-08-1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Helix公司被称为未来“基因测序领域的苹果”,是Illumina的子公司,在8月10日,Helix获得FDA紧急授权,可以使用基于NGS的COVID-19检测。
  Helix是一家基因应用商店,其设计理念是向广大用户收集DNA,之后对这些基因进行测序、分析,将这些分析结果进行储存,让用户能获取自身的基因组信息。其目的是要创建一个面向大众、解析个体化信息的重要平台。
  Helix在遵守临床实验室标准(CLIA)、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健康保险携带和责任法案(HIPAA)等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建成一个安全且受保护的数据库。
  周一,Helix公司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授予该公司下一代基于测序的COVID-19检测的紧急使用授权。
  Helix的体外诊断试验旨在检测鼻咽拭子、口咽拭子、中鼻甲鼻拭子、鼻前拭子等上呼吸道标本中SARS-CoV-2 刺突蛋白基因(以及人内部对照RPP30)。
  EUA规定,该检测将使用Xp工作流程在Illumina NovaSeq 6000仪器上进行测试,并且必须在Helix位于圣地亚哥的CLIA认证实验室进行。该检测使用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公司的核酸分离和扩增试剂盒,以及Integrated DNA Technologies公司的定制引物。EUA允许使用Hamilton Microlab Star仪器和STP Labtech mosquito HV进行液体处理。
  该公司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种测试将使Helix能够迅速扩大规模,每天进行10万次测试,同时保持第二天的周转时间和高灵敏度,最终使其成为美国最高吞吐量的COVID-19实验室之一。”
  该公司预计将在今年秋季推出该测试,作为端到端的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包括样本采集和结果传递。
  上个月,Helix收到了基于PCR的COVID-19测试的EUA。
  Illumina已经在NovaSeq平台上获得了基于NGS的EUA测试。Fulgent Genetics and Clear Labs也为基于NGS的COVID-19检测提交了EUA申请。
  Helix与圣地亚哥市合作,每天提供多达2000项分子测试。
  7月31日,Helix被选为接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资助的七家公司之一,以解决COVID-19诊断问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向该公司提供了3,340万美元的资金,并希望该公司在今年年底前每天处理多达10万份样本。
  参考:
  https://www.genomeweb.com/molecular-diagnostics/helix-gets-fda-emergency-use-authorization-ngs-based-covid-19-test#.XzH6E_nFISQ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