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转》享:单细胞测序技术应用沙龙日程公布!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0-07-06 转化医学网 赞(19)
分享: 
导读
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中国遗传学会遗传诊断分会、上海市遗传学会、长三角一体化基因检测联盟、转化医学网共同主办的《转》享:单细胞测序技术临床应用沙龙,时间:2020 年 7 月 9 日下午 13:30-17:30 地点:张江 · 中国药谷生物医药创新交流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 781 号一楼)
  单细胞测序技术自2009年问世,2013年被Nature  Methods评为年度技术以来,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在基础科研和临床研究等方面。单细胞测序从单个细胞水平对基因组和转录组进行研究,通过全基因组或转录组扩增,进行高通量测序,能够揭示单个细胞的基因结构和基因表达状态,反映细胞间的异质性, 相比于群体细胞测序,更适用于解决少量特殊样本的研究、异质性群体的分析及同时或互斥发生的基因组变化的查找等问题。单细胞测序技术在肿瘤、发育生物学、临床诊断、免疫学、微生物学、神经科学等领域有重要应用,是目前研究的焦点。
  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中国遗传学会遗传诊断分会、上海市遗传学会、长三角一体化基因检测联盟、转化医学网共同主办的《转》享:单细胞测序技术临床应用沙龙,将邀请单细胞方面的研究者、技术专家、应用专家,针对单细胞测序技术目前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应用场景做深入探讨,欢迎单细胞测序相关科研机构、医院临床机构、新药研发等积极参加,共同推动单细胞技术的广泛应用。
  

  

      嘉宾介绍

  施奇惠 研究员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
  博士生导师,复旦闵行医教研协同研究院双聘PI,入选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曾获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青年科学奖奖。主要研究方向为液体活检、单细胞测序与微流控技术,在Nat. Commun., PNAS, Nat. Med., Anal. Chem., Lab Chip等期刊发表40多篇论文。

  武多娇 副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
  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肿瘤基因诊断和生物治疗中心副主任,上海心肺疾病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筹)副主任。获“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资助。聚焦免疫代谢调控机制及干预靶点的研究;近五年作为第一作者或者通信作者在Immunity,Semin Cancer Biol., Journal for ImmunoTherapy of Cancer等SCI期刊上共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或参编免疫代谢、系统免疫学等领域英文专著5本。担任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秘书长及青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转化医学专委会委员等。

  吴凤英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肺科医院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肺癌专委会办公室主任,上海市抗癌协会肺癌靶向与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呼吸病学青年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肺癌专委会委员,《Lung Cancer: Targets and Therapy》编委,主要研究方向:肺癌诊治和转化研究,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上海市科委及上海市肺科医院课题4项,参与临床研究10余项,先后学习进修于美国梅奥诊所、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发表文章十余篇,包括Clincal Cancer Research,Molecular Cancer Research等,参编《2018年肺癌临床治疗指南》、《肺部肿瘤学》《内科危重病学》、《肿瘤化疗一本通》等著作,获得 2016年WCLC mentorship奖,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范钰 博士


  新格元生物信息副总裁
  美国Clark大学计算化学及生物物理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学士,现任新格元生物信息副总裁。负责生物信息分析软件产品的开发,以及单细胞数据库的建设。曾担任美国Cellular Research公司生物信息科学家,美国碧迪医疗(BD)公司基因业务部生物信息主管。独立开发建立高通量单细胞转录组测序分析流程和算法,并整合成为BD公司已上市商业化产品的核心组成部分。曾任云泰生物科技首席技术官。作为流程和算法团队负责人,带领国内研发团队开发基于转录组和机器学习的液体活检诊断方法和产品。
  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免费,提交报名申请,经主办方审核通过后,您会收到报名成功确认邮件,限50人,谢绝空降!

  扫描二维码报名


  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世豪
  手机:18501604437(微信同号)
  电话:021-60539898
  邮箱:liushihao@360zhyx.com
  推荐阅读
  阅读原文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