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发现】耶鲁大学研究:曲妥珠单抗+化疗的联合疗法,可有效治疗侵袭性子宫内膜癌

首页 » 《转》译 2020-07-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子宫内膜癌(endometrial carcinoma),又称宫体癌,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癌症,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在我国,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条件的改善,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近日,耶鲁大学的科学家证实了一种联合疗法可显著提高子宫内膜癌患者的生存率。
  曲妥珠单抗,是抗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的单克隆抗体,它通过将自己附着在HER2上来阻止人体表皮生长因子在HER2上的附着,从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近日,耶鲁大学癌症中心(YCC)的科学家们发现,将曲妥珠单抗与化疗联合使用,可显著提高患有一种罕见、侵袭性子宫内膜癌的妇女的生存率。

  这项研究由耶鲁大学医学院的妇产科和生殖科学教授Alessandro Santin博士领导并于6月29日在线发表在《临床癌症研究》上。题目为“Randomized Phase II Trial of Carboplatin–Paclitaxel Compared with Carboplatin–Paclitaxel–Trastuzumab in Advanced (Stage III–IV) or Recurrent Uterine Serous Carcinomas that Overexpress Her2/Neu (NCT01367002): Updated Overall Survival Analysis”


  这项研究的通讯作者Alessandro Santin博士说:“这项随机的多机构2期试验研究了58名患有子宫浆液性癌(USC)的女性,这些患者的肿瘤表达了高水平的HER2蛋白,这种蛋白可导致多种癌症。”同时,他也是Smilow癌症医院和YCC妇科肿瘤项目疾病联合研究小组组长。


 Alessandro Santin博士
  在这项研究中,对照组患者接受卡铂和紫杉醇的标准化疗方案,试验组接受同样的化疗方案,然后再接受曲妥珠单抗治疗。(曲妥珠单抗靶向HER2,能使高水平HER2表达的乳腺癌女性的预后达到长期改善。)研究结果显示:曲妥珠单抗的联合疗法在首次接受治疗的41位三期和四期USC?晚期女性中特别有效。接受这种治疗的女性平均无进展生存期(PFS)从对照组的9个月增加到了18个月,翻了一番。Santin说:“这对于这种癌症来说是前所未有的。”
  他还说:“重要的是,研究显示试验组和对照组的毒性没有差别,曲妥珠单抗是一种人源化抗体,是人体的天然产物,耐受性非常好。”
  在美国,每年有超过65650名女性被诊断出患有子宫内膜癌,超过12590人死于该疾病。Santin说:“随着美国人口老龄化和肥胖率的攀升,这些数字在未来十年可能会翻一番。虽然USC只占所有子宫内膜癌病例的3%到10%,但它杀死了40%以上的患者,因为它具有很强的侵袭性。”
  此外,在这项研究的17名USC复发女性中,联合治疗延长了无病间隔期,但与标准化疗方案相比,生存率没有显著提高。Santin说:“这些都是复发性转移癌的患者,很有可能她们的肿瘤负担极高且不均一,以至于肿瘤对曲妥珠单抗也产生了耐药性。”
 2018年,美国国家综合癌症网络(NCCN)在审查了2期试验的初步数据后,将化疗/曲妥珠单抗联合治疗HER2阳性USC妇女的新疗法作为治疗指南。NCCN作为美国肿瘤临床指南的标准制定机构,受到了广泛认可。Santin说:“有了这些NCCN指南,每个人都开始用这种疗法”。现在,这项试验的最终结果已经公布,他期望这一联合疗法能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参考:

【1】Amanda ?Fader et al,Randomized Phase II Trial of Carboplatin–Paclitaxel Compared with Carboplatin–Paclitaxel–Trastuzumab in Advanced (Stage III–IV) or Recurrent Uterine Serous Carcinomas that Overexpress Her2/Neu (NCT01367002): Updated Overall Survival Analysis,Clinical Cacer Research(2020). DOI:?10.1158/1078-0432.CCR-20-0953

【2】<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6-validates-combination-therapy-aggressive-endometrial.html>

【3】<https://clincancerres.aacrjournals.org/content/early/2020/06/25/1078-0432.CCR-20-0953>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