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发现】伦敦大学最新研究:消极太恐怖!长期处于消极思维模式更易患老年痴呆

首页 » 《转》译 2020-06-10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随着全球老龄化的进一步加重,越来越多的老年疾病也随之出现,而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出现的痴呆症的问题也日趋严重。早期已经有研究指出,包括抑郁症和焦虑症在内的心理风险因素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近日伦敦大学学院(UCL)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长期处于消极思维模式可能会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

  在6月7日发表在《阿尔茨海默症与痴呆症》(Alzheimer's & Dementia)杂志上的一项针对55岁以上人群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反复消极思维”(RNT)与随后的认知能力下降以及与阿尔茨海默症有关的有害脑蛋白的沉积有关。

  研究人员表示,现在应该进一步研究RNT作为痴呆症的潜在风险因素,并且应该研究心理工具,例如正念或冥想,查看它们是否会降低痴呆症的风险。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娜塔莉·马尔尚(Natalie Marchant)(UCL神经病学)博士表示,“已知中年和老年的抑郁和焦虑是导致痴呆症的风险因素,我们发现某些与抑郁和焦虑有关的思维模式可能是人们更容易患痴呆症的潜在原因。其他的研究也揭示了抑郁和焦虑与痴呆症风险之间的联系,这些研究结果整合在一起,我们预测长期的消极思维会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
  马尔尚表示,“我们认为没有证据表明短期挫折会增加个人患痴呆症的风险。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结果可以用来制定策略,帮助人们减少消极思维模式,从而降低个人患痴呆症的风险。”

  在阿尔茨海默症社会支持的研究中,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和INSERT and McGill 大学的研究小组调查了预防痴呆队列研究的292名55岁以上的参与者,以及另外68名来自IMAP+队列研究的参与者。


  预防阿尔茨海默症和IMAP+组群的人口统计学、临床和生物学特征

      在两年的时间里,这些参与者回答了关于他们通常如何看待消极经历的问题,重点是RNT模式,如对过去的反思和对未来的担忧。这些参与者还完成了抑郁和焦虑症状的测量。


  持续性思维问卷(PTQ)中重复性消极思维(RNT)的得分随时间的变化

      究人员评估了参与者的认知功能,测量了参与者的记忆,专注力,空间认知和语言。其中113名参与者还接受了了PET脑部扫描,测量了tau蛋白和淀粉样蛋白的沉积,当这两种蛋白在大脑中沉积过多时,就会导致最常见的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症。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表现出较高RNT模式的人在四年的时间里经历了更多的认知能力下降和记忆下降(阿尔茨海默症的早期症状),而且他们的大脑中更有可能沉积淀粉样蛋白和tau蛋白。
 抑郁和焦虑都与随后的认知能力下降有关,但与大脑中淀粉样蛋白和tau蛋白的沉积无关,这表明RNT可能是抑郁和焦虑导致阿尔茨海默症风险的主要原因。
  马尔尚博士表示,“我们认为,反复的消极思维可能是痴呆症的一个新的风险因素,因为它可能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导致痴呆。”
  研究人员表示,RNT可能通过影响高血压等应激指标而增加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因为其他的研究发现生理压力也可能导致淀粉样蛋白和tau蛋白的沉积。
 合著者盖尔·切特拉特(Gael Chetelat)博士评论说,“我们的思想可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生物影响,可能是积极的,也可能是消极的。像冥想这样的心理训练可能有助于促进积极的心理计划,同时降低消极相关的心理计划。
  切特拉特表示,“照顾好自己的心理健康很重要,心理健康应该是公共健康卫生的主要优先事项,它不仅仅对人们的短期健康和幸福很重要,而且还可能最终影响个人患痴呆症的风险。”
  研究人员希望通过正念训练或有针对性的谈话疗法来减少RNT,从而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马尔尚、切特拉特和其他欧洲的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开展一个大型项目,以便查明冥想等干预措施是否能够通过支持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来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
  该研究中的大多数人已经被确定为是阿尔茨海默症的高风险人群,我们需要去查明这些结果是否在普通人群中得到了回应,以及重复的消极思维是否会增加阿尔茨海默症本身的风险。
  在这些不稳定的时期,研究人员每天都会收到来自阿尔茨海默症联系热线的人们的消息,这些人感到恐惧、困惑或在与自己的心理健康作斗争。因此,有必要指出,并不是说短期的消极思维会导致阿尔茨海默症,心理健康可能是预防和治疗痴呆症的重要手段。

  参考: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6-repetitive-negative-linked-dementia.html

【2】https://alzjournal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alz.12116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