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子刊】发现与心脏心律不齐有关的200多种遗传因素

首页 » 《转》译 2020-05-2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在过去的研究中,人们渐渐地发现了很多遗传因素对健康的影响,然而却一直很难找到心律失常如心房颤动和其他心律不齐相关的遗传因素。一项由140多个机构科学家团队对近30万份数据进行研究分析,发现了人类的DNA和心脏电活动之间存在的数百种新的联系。该研究结果在5月21日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一项由伦敦玛丽皇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广泛的研究人员发起的对近30万人的研究表明,人们的DNA与心脏的电活动之间存在数百种新的联系。此项发现发布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并描述了“心电图PR间隔的多族系全基因组关联研究识别出202个潜在的心脏传导基因”的研究。

  这个研究结果可能在未来某日引领出一种先进的筛查方法,以识别最有可能患上疾病的人群,并可能有助于揭示新的遗传目标的研究和药物开发。
  这个由140多个机构的科学家组成的团队研究了来自全球293,051人的数据,分析了他们的个人基因组和心电图测量结果。
  研究人员专门研究了心电图读数中两点之间的时间长度,即“ PR间期”,这与许多常见的心脏电异常如心房颤动和其他心律不齐相关联。
  这个团队报告了基因组中的202个位置与心脏的这种心电活动有关,其中141个位置此前未被发现。这是与这种心电活动有关的已知遗传区域数量的三倍以上,并解释了大约62%的遗传可能性。
  心电图PR间隔反映了房室传导,并与传导异常,起搏器植入,心房纤颤(AF)和心血管死亡率相关。在这里,研究人员报告了一个多族式(N=293,051)全基因组关联元分析的PR间隔,发现202个位点,其中141个以前没有被报道。在确定的基因位点的变异使遗传率的百分比从33.5%增加到62.6%。研究员观察到心肌发育/收缩和细胞骨架基因的富集,突出了房室传导的关键调节过程。
  此外,以前未报道过的8个基因位点含有遗传性心律不齐综合症和/或心肌病的潜在基因,表示这些基因在普通人群的心血管病理中具有重要作用。这项研究表明,PR间期持续时间的多基因易感性是心血管疾病的内表型,包括远端传导疾病,AF和房室预激。
  这些发现使研究人员对心脏传导的多基因基础以及PR间期与心血管疾病之间的遗传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玛丽皇后威廉姆·哈维研究中心的联合首席研究员帕特里夏·芒罗博士表示:“这是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全球性研究,这是一种公认的心脏病和死亡的心电图危险标志物。这些见解提供了与心脏电活动有关的生物学过程的新知识,以及用于预防和治疗心脏病的药物研究的潜在途径。”
  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和布罗德研究所的医学博士史蒂文·卢比茨补充说:“这确实是一个惊人的发现,几年前是不可能的。但是多亏了许多包括英国生物库在内的研究,我们现在可以将所有这些成像和心电图数据与遗传数据配对,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组合。”
  研究结果表明,个体遗传性心脏病的诱因不是单基因突变的结果,而是整个基因组中许多变异的累积效应。
  参考:

【1】https://www.genengnews.com/news/over-200-genetic-factors-found-linked-to-heart-arrhythmias/

【2】Ntalla, I., Weng, L., Cartwright, J.H.?et al.?Multi-ancestry GWAS of the electrocardiographic PR interval identifies 202 loci underlying cardiac conduction.?Nat Commun?11,?2542 (2020). https://doi.org/10.1038/s41467-020-15706-x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