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精准有道,医学无涯 | 精准医学新发展系列在线研讨会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0-05-15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为满足广大医学科研和临床工作者对于相关发展和经验分享的渴求,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和转化医学网将于五月下旬起举办精准医学新发展系列在线直播研讨会,从不同的维度与大家共同交流精准医学的最新进展。
  精准医学涵盖疾病“研究”、“诊断”和“个性化治疗”等诸多方面,需借助多维度的先进技术与成果进行不断创新和发展,同时结合临床病理学特征和大数据,加快科研成果临床转化,并在实践中不断推进个体化用药与治疗。精准医学作为健康中国2030的计划中重要规划方向之一,日益受到重视并吸引越来越多的科研临床机构和工作者投入于此。为满足广大医学科研和临床工作者对于相关发展和经验分享的渴求,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和转化医学网将于五月下旬起举办精准医学新发展系列在线直播研讨会,从不同的维度与大家共同交流精准医学的最新进展。

  讲座已邀请多位院士和重量级的专家倾力参与,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科研成果和经验心得。讲座将围绕个性化用药和临床脂质组学、合成生物学细胞智造、显微成像技术助力精准临床诊断与研究、个体化精准医疗之肿瘤的免疫/基因疗法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内容丰富精彩,让广大听众全方位了解我国的精准医学现状和最新发展成果,并获取不可多得的经验分享,诚挚邀请各位踊跃参加!

  这次讲座有四个主题,具体如下:
  第一期主题:个性化用药和临床脂质组学
  第二期主题:合成生物学细胞智造
  第三期主题:显微成像技术助力精准临床诊断与研究

      第四期主题:个体化精准医疗之肿瘤的免疫/基因疗法

      第一期讲座议程
  主  题:个性化用药和临床脂质组学专场
  时  间:5月21日. 周四 (19:00-21:00)
  具体演讲主题及主讲嘉宾
  时间:19:00-19:40
  演讲主题 生长因子类药物的转化医学研究
  主讲嘉宾 李校堃 院士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
  微生物与生物技术药学专家
  时间:19:40-20:10
  演讲主题 临床脂质组学在呼吸系统疾病研究中的应用

       主讲嘉宾 王向东 教授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

      时间:20:10-20:40
  演讲主题 质谱技术在临床精准用药及药物间反应监测中的应用

       主讲嘉宾 刘华芬 教授
  杭州医学院特聘教授
  凯莱谱精准医疗执行总裁
   时间:20:40-21:00
  演讲主题  血液基质前处理挑战与解决方案    

       主讲嘉宾  钟旭
  艾杰尔-飞诺美
  高级技术工程师
  主讲专家简介


   李校堃 院士


    生长因子类药物的转化医学研究
微生物与生物技术药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温州医科大学校长、药学学科带头人,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长期致力于以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为代表的基因工程蛋白药物的基础研究、工程技术和新药研发、临床应用和转化医学研究,在国际上首次将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开发为临床药物。
  王向东 教授


  临床脂质组学在呼吸系统疾病研究中的应用
  医学博士,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市心肺疾病人工智能技术工程中心主任,复旦大学临床生物信息学中心主任,上海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临床生物信息学,疾病特异性生物标志物,慢性肺疾病,肿瘤免疫学,分子和细胞疗法。发表科学论文总影响因子800,引用次数约8494,h-因子为48,i10-因子为221,并引用期刊影响因子超过8000。

 刘华芬  教授


  质谱技术在临床精准用药及药物间反应检测中的应用现任杭州凯莱谱精准医疗执行总裁,杭州医学院特聘教授。美国与中国临床质谱应用领域的重要开拓者之一,国际知名资深质谱应用专家。2017年回国前,曾任美国辉瑞制药研究员,罗氏制药科学家,丹纳赫集团SCIEX公司北美/亚太质谱应用技术及支持总监, 质谱应用创新平台全球总监。曾在国际一流刊物及国际会议发表超过100多篇文章或文献。

  钟旭


  血液基质前处理挑战与解决方案
  北京理工大学硕士学位,现任艾杰尔-飞诺美市场部高级技术工程师;拥有7年色谱耗材研发和技术支持经验,并参与小分子样品前处理和LC/MS方法开发等方面的多个研发项目。
  报名方式

  报名通道: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主办方
  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


  转化医学网


  协办方

  丹纳赫生命科学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