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因美纳中国发布全新NextSeq™ 2000测序仪 定义未来测序应用新场景

首页 » 《转》译 2020-04-2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中国 上海 —— 2020年4月25日,全球基因测序和芯片技术的领先者因美纳(Illumina)公司通过“未来 · 由你定义”线上发布会宣布在中国推出全新NextSeq™2000测序仪。拥有超过75项技术创新的全新NextSeq™2000将成为因美纳测序仪家族中性能最为强大的台式测序仪,其小巧灵活的设计可适应各种规模和场景的实验室部署,为广大中国客户带来前所未有的“SMART”(简便、灵活、准确、快速及科技突破)测序体验。
  

  二十一世纪是生命科学的时代,而基因测序技术则是人类不断探索生命科学,解码生命本质的基石。随着生物基因技术快速发展,如今,基于新一代测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的基因测序技术在包括微生物、肿瘤,遗传疾病与单细胞测序等研究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与此同时,中国广大的科研工作者对于基因测序的准确性、数据通量、分析效率及生物信息整合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NextSeq 2000测序仪的出现将满足未来中国多个科研发展过程中产生的巨大需求,并助力中国科学家不断实现科学研究的突破。

  因美纳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庆在线上发布会中介绍NextSeq 2000测序仪

       因美纳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庆表示:

  “长期以来,因美纳一直履行着‘以基因的力量,改善人类健康’的使命,并不断推动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变革。自因美纳公司创立以来,我们始终走在基因组学的最前端,通过解码基因组,为人类开启探索未知世界的大门,并通过持续的技术革新不断降低测序成本。我相信,随着NextSeq™ 2000测序仪在中国的成功上市,我们将能够更好支持中国广大科研工作者,共同推动生物基因技术发展,促进科学和临床研究,并最终增进人类福祉。”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周文浩教授提到:
  “在中国,每年有近100万的出生缺陷婴儿诞生,遗传病研究任重道远。随着研究的发展,当前中国遗传病科研工作者对基因测序技术提出了更快,更准确,更全面的要求。我相信,在性能更为强大的NextSeq™2000测序仪的帮助下,精准医疗的价值能够更好地展现,最终给予更多有出生缺陷的孩子的家庭以希望!”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遗传学会遗传诊断分会主任委员卢大儒教授表示:

  “基因测序是解开人类生物密码的基础,也是生命科学发展的基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NGS 测序仪具有高通量,低成本的特点,将能更好地满足未来广泛的临床研究和诊疗需求。在此次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基因测序技术成为了追寻新冠病毒病原体的关键手段。我也期待未来基因测序技术能够在守护人类健康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NextSeq™ 2000测序仪
  关于NextSeq™2000测序仪
  NextSeq™ 2000测序仪于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旨在简化工作流程并克服如今中通量测序仪用户普遍面临的挑战。全新的“蓝绿”边合成边测序(SBS)化学测序技术,加上超高分辨率光学系统和超高密度纳米孔流动槽和机载DRAGEN基因组加速器,使NextSeq2000成为了迄今为止Illumina最灵活的台式测序仪。现在,不同规模的实验室都有望以更简便的方式负担起更高频率的测序工作。
  作为首个内置DRAGEN? BIO-IT架构的因美纳测序平台,NextSeq™2000具备了强大的本地数据分析能力,为原始数据的拆分、整合和基因组分析提供极大的灵活便利性,能以极短的时间解析大量的数据。同时,NextSeq 2000兼顾测序的速度、质量及成本,以整合的测序平台和先进的基因组分析系统造就强大而精简的工作流程,助力不同规模的实验室以更简便的方式负担起更高频率的测序工作。
  NextSeq™2000的推出将刷新肿瘤、遗传病、生殖健康、农业基因组学等多个应用领域的检测效能,并成为支持单细胞多组学、ctDNA测序等新兴应用的不二之选。NextSeq2000提供更高水平的肿瘤检测能力,全新设计的试剂卡盒与装载方法,让测序步骤更加简化,支持更灵活的肿瘤应用,提供更准确的肿瘤分析。在遗传疾病研究方面,NextSeq 2000凭借灵活的通量范围,让用户可在同一台式测序仪上轻松开展多组学研究,适用于人类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极大地提高研究效率和数据安全。NextSeq 2000的全新技术还将促进单细胞研究,扩展其应用范围。在微生物检测方面,NextSeq 2000以其高效的工作流程和高度准确的测序结果,满足临床感染、病原微生物监测的高要求。
  关于 因美纳Illumina
  因美纳公司致力于推动和激发基因组学的发展而不断改善人类健康。专注创新使我们成为全球基因测序和芯片技术的领导者,并为全球范围的科研、临床和应用市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我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肿瘤学、生殖保健、农业及其他新兴领域。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llumina.com或关注illumina微信公众号。

  仅供研究使用。不得用于诊断。


  媒体联络:
  Sam Shen 沈雁翎
  总监,公共关系
  +86 21 6032 1066
  sam.shen@illumina.com
  Melinda Hutcheon
  高级经理,公共关系
  +1 858-882-6822
  pr@illumina.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