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磅】男性专用新冠病毒“储库”——睾丸,或能揭示其感染率高于女性的原因

首页 » 《转》译 2020-04-2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蒙特菲尔卫生系统和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可能已经解决了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一个谜:为什么感染这种病毒的男性通常表现出更严重的症状,比女性死于COVID-19的可能性更大。科学家与印度孟买的卡斯图尔巴传染病医院合作,首次证明,男人从体内清除病毒的速度比女性慢,并发现了可能的解释:一种可能的男性专用冠状病毒“储库”。

  近日,研究人员在由冷泉港实验室创建的预印本网站MedRxiv上发表了一项新研究。蒙特菲奥尔-爱因斯坦研究的主要作者,蒙特菲尔· 爱因斯坦癌症护理中心临床肿瘤学家爱因斯坦医学助理教授阿迪蒂·沙斯特里(Aditi Shastri)表示,全世界的COVID-19研究始终显示,与女性相比,男性的发病率更高,严重程度更高。研究发现,男性在感染后清除冠状病毒的难度更大,这项研究可以解释他们为什么感染COVID-19更严重。

  病毒清除分析涉及68例COVID-19患者(48例男性和20例女性),平均年龄37岁。这些患者在印度孟买的卡斯图尔巴传染病医院接受了检查。在进行了最初的鼻拭子测试以表明是活跃性感染后,对个体进行连续拭子测试,直到测试结果转为阴性,这表明清除冠状病毒需要花费时间。女性清除病毒的时间比男性要快得多:女性平均需要4天,而男性平均需要6天。

  人口统计和特征表

  接下来,对三个孟买家庭进行了检测,其中男性和女性在拭子测试中冠状病毒感染呈阳性。同样,所有三个家庭中的妇女清除冠状病毒的时间都早于同一家庭中的男性成员。

  三个孟买家庭的病毒清除时间
  为什么男人很难摆脱感染?为了寻求一个分子层面的解释,研究人员集中研究了冠状病毒如何发生感染。要感染细胞,冠状病毒必须首先抓住ACE2受体蛋白质上,这些蛋白质像微小的触角一样从细胞表面长出。从理论上说,在细胞表面表达大量ACE2的细胞类型最容易受到感染。

  研究人员在三个独立的数据库——人类蛋白质图谱(HPA)、人类增强子数据库(FANTOM5)和GETX数据库,查询了有关不同组织中ACE2表达的信息。他们发现,ACE2表达最高的人体部位是睾丸、肺和肾脏。相反,在卵巢组织中未检测到ACE2。

  3个独立的数据库中,ACE2在睾丸的蛋白水平和mRNA水平上的表达,而卵巢组织中未检测到。
  沙斯特里博士强调说,新冠病毒感染睾丸组织并在其中繁殖的能力尚待确认。来自中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比较了男性COVID-19患者与同龄健康男性的性激素水平和比例。结果表明,COVID-19患者的睾丸功能受损——有证据表明,当男性患上COVID-19时,睾丸可能受到明显影响。

  综上所述,这些观察结果首次证明,男性受试者延缓了SARS-CoV2病毒的清除。睾丸中ACE2的高表达,增加了睾丸病毒库可能在男性病毒持续性中发挥作用的可能性,需要进一步研究。这种COVID-19并发症可能对医学和公共卫生产生重要影响,值得通过临床试验进行研究。(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4-slower-clearance-coronavirus-infection-men.htmlAditi Shastri et al. Delayed clearance of SARS-CoV2 in male compared to female patients: High ACE2 expression in testes suggests possible existence of gender-specific viral reservoirs, (2020). DOI: 10.1101/2020.04.16.20060566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