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Science子刊】一种新的抗病毒药进入临床试验,为COVID-19治疗带来希望

首页 » 《转》译 2020-04-07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先前研究中提及的一种口服生物广谱抗病毒药EIDD-2801,为抗击SARS-CoV-2的疗法注入了希望,科学家们希望,这种新药可以改变医生治疗COVID-19的方式。该药显示出减少肺损伤的希望,已在小鼠中完成测试,不久将用于人体临床试验。

北卡罗来纳大学(UNC)教堂山分校的研究人员于4月6日在《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项有关新抗病毒药的新研究。该论文包括感染SARS-CoV-2的培养的人肺细胞以及感染相关冠状病毒SARS-CoV和MERS-CoV的小鼠的数据。

截至4月3日,新型冠状病毒 SARS-CoV-2已在全球大流行中使超过100万人感染了COVID-19,并导致58,000多人死亡。当前,尚未批准任何抗病毒药物治疗SARS-CoV-2或任何其他引起人类疾病的冠状病毒。


UNC教堂山希尔吉林斯全球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在EIDD-2801的开发和测试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小威廉·R·凯南(William R. Kenan)流行病学杰出教授拉尔夫·巴里奇(Ralph Baric),共事的还有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VUMC)的小儿科教授马克·丹尼森(Mark Denision),爱德华·克莱本·斯塔尔曼(Edward  Claiborne  Stahlman),非营利组织DRIVE(埃默里(Emory)的药物创新风险投资公司)的执行官乔治·佩因特(George Painter)和埃默里药物开发研究所(EIDD)的主任,发现了EIDD-2801。

研究发现,当用作预防剂时,EIDD-2801可以预防感染小鼠的严重肺损伤。EIDD-2801是抗病毒化合物EIDD-1931的口服形式。它可以作为药丸服用,也可以被吸收到肺部。

如果在感染开始后的12或24小时内给予治疗,EIDD-2801可以降低小鼠的肺损伤程度,小鼠体重也会减轻。由于与小鼠相比,冠状病毒疾病发作和死亡之间的时间通常在人类中会延长,因此预期在人类中这种机会窗口会更长。

资深作者巴里奇说:“这种新药不仅具有治疗COVID-19患者的潜力,而且对治疗其他严重的冠状病毒感染也很有效。

与其他必须通过静脉给药的潜在COVID-19治疗相比,EIDD-2801可以通过口服丸剂给药。除了易于治疗外,这还为治疗病情较轻的患者或进行预防提供了潜在的优势,例如,可以适用于疗养院,那里不少人会接触病毒但还未有不适症状。

“我们很惊讶,EIDD-1931和-2801能够抑制所有经测试的冠状病毒,COVID-19的口服疗法也显示出了很大的潜力。这项工作表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不断支持对合作研究的开发至关重要,”VUMC丹尼森实验室首席抗病毒科学家安德里亚·普鲁耶瑟斯(Andrea Pruijssers)说,“它不仅适用于所有大流行病毒,还适用于所有大流行病毒。

丹尼森是2019年12月研究的资深作者,该研究首次报道EIDD-1931阻止了多种冠状病毒的复制。

这些机构间合作者在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资助下,还进行了瑞德西韦的临床前开发,瑞德西韦是目前在COVID-19患者临床试验中的另一种抗病毒药物。在新的《科学转化医学》论文中,丹尼森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玛丽亚·阿戈斯蒂尼(Maria Agostini)证明,对瑞德西韦具有抗性的病毒受到EIDD-1931的抑制作用更高。

佩因特说:“带有瑞德西韦抗药性突变的病毒实际上更容易受到EIDD-1931的影响,反之亦然,这表明可以将两种药物联合使用以提高药效并防止抗药性的出现。

EIDD-2801在人体中的临床研究预计将于今年春季晚些时候开始。如果成功,该药不仅可以用于限制SARS-CoV-2的传播,还可以控制未来其他新兴冠状病毒的爆发。

“在过去的20年中,随着三种新型人类冠状病毒的出现,我们很可能会继续看到更多,”吉林斯流行病学助理教授,巴里奇实验室的合作者蒂莫西·谢汉(Timothy Sheahan)说,“ EIDD-2801不仅有望治疗当今的COVID-19患者,而且有望治疗将来可能出现的新冠状病毒。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4-antiviral-drug-clinical-trials-covid-.html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