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聚焦】Nature报道:世界三大组织的公共卫生领导人对新冠肺炎不同维度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首页 » 《转》译 2020-03-1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以及世界上最大的研究慈善机构之一的三名公共卫生领导者就新冠肺炎不同维度的问题进行了交谈,《自然》杂志对谈话重点进行了梳理。

  导读: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以及世界上最大的研究慈善机构之一的三名公共卫生领导者就新冠肺炎不同维度的问题进行了交谈,《自然》杂志对谈话重点进行了梳理。

  导致COVID-19的冠状病毒是否在某些人群中传播却未被发现?
  来自英国伦敦慈善机构惠康公司的负责人,传染病专家杰里米·法拉(Jeremy Farrar)对此持肯定态度。社区秘密传播的一个明显迹象是发现了一些确诊但相互之间无关的病例,这些人都没有近期的国际旅行历史。这意味着这些病例通过一个隐藏的感染网相连。
  了解一个社区中有多少人感染了冠状病毒的理想方法是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中收集血液样本,寻找针对冠状病毒的抗体,这些抗体表明有人曾被感染过。这样的血清学研究得出的数据可用于准确确定死亡率和传播率。但是这样的研究需要时间,还需要制定政策决策和临床决策。
  如果不进行广泛测试,科学家们是否可以估计爆发的规模?
  专家在比较各种证据后,表明是可以的。
  一种估计是从一个地区的死亡人数开始。但每个变量的误差线很大。所以,专家们转向了冠状病毒基因组的分析。最好的例子来自华盛顿的西雅图,2月29日,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计算生物学家特雷弗·贝德福德(Trevor Bedford)和他的同事报告说,从该城市附近的一名少年那里收集的病毒基因组与六周前从一位从中国回到西雅图的六十多岁的不相关女性那里采集的病毒基因组非常接近。最简单的解释是该病毒已从这位女性传播到其他人,然后再传播到其他人,最终传播到青少年身上。贝德福德的小组计算得出,在六个星期内,可能已有数百人被感染。
  另一种可能性是,第二人与第一位旅行者都是从中国同一地区来到西雅图。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COVID-19响应副事件经理格雷戈里·阿姆斯特朗(Gregory Armstrong)表示。但贝德福德计算出,这种情况可能性更小。
  那么,在没有卫生官员注意到病例急剧增加的情况下,这个少年是如何获得感染的呢?在这名妇女和她的丈夫在一月中下旬测试呈阳性之后,卫生官员监测了与他们接触的347人。阿姆斯特朗说,一种可能性是这些接触中的一些人已被感染,但几乎没有COVID-19症状。如果他们不自我隔离,他们可能已经在社区中传播了该病毒。而CDC最初没有对西雅图二月份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的更多患者进行初步检测,是因为资源不足。
  3月初,学术实验室对冠状病毒的筛查,并已开始揭示疫情的程度。截至3月12日,覆盖西雅图的金县卫生部门报告了270例病例,其中27人死亡。
  在未发现这么多病例的情况下,世卫组织如何对多少个国家持续传播提出索赔?
  瑞士日内瓦世卫组织紧急情况计划技术负责人玛利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说必须要利用手中所拥有的信息。世卫组织的大多数数据来自监测和病例检测,但该组织还与进行基因组分析和其他研究的科学家保持联系。了解每个省或州的传播程度可以帮助政策制定者调整其应对措施。
  范·科霍夫说,有证据表明,围堵措施在中国行得通,在过去一周中,每天仅报告约20起新病例。(相比之下,意大利在过去24小时内确认了2,000多起案件。)一个早期的信号表明中国已经开始扭转这种流行趋势,那就是大多数新报告的病例开始在已知的和隔离的病例接触者之间发生。换句话说,这种病毒不会被发现而不会被传播,至少不会像以前那样频繁地传播。
  尽管整个亚洲的病例有所减少,但现在最令人担忧的是欧洲。阿姆斯特朗担心欧洲的局势可能预示着美国将要发生的事情。
  有了更积极的遏制,各国可能会遇到一个转折点。但在某些国家,情况会变得更好,然后变得更糟。
  现在该放弃控制COVID-19的想法了吗?
  绝对不是。法拉解释说,遏制和缓解策略是重叠的,因为有助于防止疫情蔓延的措施还可以减轻其对生活和医院的影响。最基本的围堵措施需要进行测试以识别感染者,找到他们的联系人并防止他们感染他人。世卫组织将对中国疫情的遏制归功于该国对病例和接触者的精心识别。中国当局隔离了在家中和设施中对联系人进行隔离14天的隔离措施。
  中国的缓解措施,例如禁止大型聚会,似乎也减慢了传播速度。阿姆斯特朗使用一种流行病学测量方法,即基本传染数,来描述COVID-19个体可能感染的人数。
  意大利北部的医院已经没有足够的床位为患者服务,大约250名医护人员已被感染。如果当前的感染率持续下去,《柳叶刀》杂志的一项分析预测,下周末意大利的重症监护病房将达到最大处理量。任何抑制疾病爆发的方法都会挽救大量生命。
  参考资料: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20-00760-8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