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震惊!防不胜防,新冠病毒在我们生活环境中可存活2~3天!

首页 » 《转》译 2020-03-13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前几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中修订了部分内容,其中新增了应注意粪便及尿对环境污染造成气溶胶或接触传播。美国政府及相关专家对此进行了研究,提供了相应的证据。
  导读:前几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中修订了部分内容,其中新增了应注意粪便及尿对环境污染造成气溶胶或接触传播。美国政府及相关专家对此进行了研究,提供了相应的证据。

  近日,美国政府和其他科学家的试验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在空气中存活数小时,在某些表面上存活两到三天。研究结果于3月9日发表在medRxiv网站上。

  一种新型人类冠状病毒,现命名为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SARS-CoV-2,研究中称为HCoV-19)于2019年底在中国武汉出现。新病毒已感染了全球12万多人,并造成4300多人死亡,远远超过了2003年由基因相似病毒引起的SARS爆发。
  病毒在空气和表面的稳定性可能直接影响病毒的传播,因为病毒颗粒在其被从宿主中排出后需要足够长的时间才能被新的宿主吸收。在这个世纪出现的两种人畜共患冠状病毒SARS-CoV-1和MERS-CoV的流行病学中,有人认为是通过空气传播或污染物传播。空气传播可能是2002-2003年SARS流行期间最大的传播事件的原因,和许多医院内SARS-CoV-1的过度传播事件与气溶胶产生的医疗程序有关。在SARS流行期间也怀疑有污染物传播,一项对医院内SARS-CoV-1的过度传播事件的分析表明污染物发挥了重要作用。
  鉴于不同传播途径对新出现的病毒的流行病学的潜在影响,量化可能影响HCoV-19传播方面的病毒学特征至关重要。在此,研究人员分析了HCoV-19的气溶胶和表面稳定性,并将其与SARS-CoV-1进行了比较。研究人员评估了HCoV-19和SARS-CoV-1在气溶胶中长达3小时和在不同表面上长达7天的气溶胶稳定性,并使用贝叶斯回归模型估计了每种情况下HCoV-19和SARS-CoV-1的衰变率。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雾化器设备将新病毒的样本放到空气中,模仿被感染者咳嗽或以其他方式使病毒传播的情况。

  他们发现,在空气中最多可在三个小时内检测到活病毒,在铜上可检测到四个小时,在纸板上可检测到24小时,在塑料和不锈钢上可检测到两到三天。

  图中显示的是将50微升的 105 TCID50/mL的SARS-CoV和HCoV-19涂抹在塑料、钢、铜和纸板表面。
  研究人员说,他们对导致2003年SARS爆发的病毒所做的测试获得了相似的结果,因此,病毒的持久性差异不能解释这种新病毒传播的范围。
  这些测试是在美国政府和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资助下,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普林斯顿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科学家在美国蒙大拿州汉密尔顿市国家卫生研究院落基山实验室进行的。
  这项工作可以回答人们一直在问的问题,并显示出公共卫生官员一直在强调的卫生建议的价值和重要性。由于被感染的人可能会污染表面,大众需要做的便是洗手。他们也正在研究杀死病毒的最佳方法,使用含有稀释漂白剂的溶液清洁表面很可能会消除它。
  参考来源: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3-coronavirus-surfaces-days.html[2]Neeltje van Doremalen et al. Aerosol and surface stability of HCoV-19 (SARS-CoV-2) compared to SARS-CoV-1. medRxiv . 9 March, 2020.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