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斯坦福大学】4500名女性研究表明,基因检测或可让患有乳腺癌的老年妇女从中获益

首页 » 《转》译 2020-03-11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见肿瘤,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是提高其治愈率的关键。基因检测是检测癌症风险的重要方式,那么是否适用于所有潜在乳腺癌患者女性?年龄、基因或其它因素是否是其检查结果的影响因素?
  导读: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见肿瘤,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是提高其治愈率的关键。基因检测是检测癌症风险的重要方式,那么是否适用于所有潜在乳腺癌患者女性?年龄、基因或其它因素是否是其检查结果的影响因素?

  近日,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领导的一项对长期开展的妇女健康计划的4,500多名参与者进行的研究显示,在65岁之前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的绝经后女性中,每40名女性中就会有一名女性的BRCA1或BRCA2基因突变。这一发现首次表明,刚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但没有任何遗传危险因素的绝经后妇女,仍可能受益于遗传癌症相关突变的基因检测。

  这一群体中基因突变的患病率与德系犹太妇女相似,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建议她们应该与医生讨论她们的癌症风险,以确定遗传测试是否是必要的。目前,大多数指南还没有解决对患有无其他风险的乳腺癌绝经后妇女进行的测试问题。
  对具有遗传相关癌症突变的女性,尤其是由BRCA1和BRCA2基因突变的女性进行鉴定,这很重要,因为某些突变也大大增加了其他癌症(包括卵巢癌)的风险。由于这些突变是通过家庭传播的,因此,如果得知一名妇女携带其中一种突变,那她的健康亲戚就会与医生讨论自己的危险因素。
  斯坦福大学医学与流行病学和人口健康副教授艾莉森·库里安(Allison Kurian)医学博士说:“在这个领域,关于每个乳腺癌女性是否都应该接受基因检测存在着很多争议。一部分是因为我们不知道在这个最大的新诊断人群中,即绝经后没有任何已知遗传风险因素的女性中,癌症相关的突变在这些人群中的分布情况是如何的。”
  库里安(Kurian)是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该研究将于3月10日在JAMA发表。斯坦福大学医学和妇产科教授玛西娅·斯特凡尼克(Marcia Stefanick)是该研究的资深作者。
  癌症相关变体
  与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积累的突变(特别是在癌细胞中)不同,种系突变是遗传的,并存在于人体的每个细胞中。
  在确定是否建议进行基因检测时,医师主要考虑女性在诊断时的年龄及其家庭的癌症病史。例如,比起绝经后没有其他风险因素的乳腺癌女性患者,在50岁之前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的妇女,或者有几名亲属中有乳腺癌或卵巢癌的健康妇女,更可能进行基因检测。
  在这项研究中,库里安和斯特凡尼克及其同事着手比较了10个乳腺癌风险基因(包括BRCA1和BRCA2)中与癌症相关的突变的发生率。他们比较了2,195名平均年龄为73岁的被诊断患有乳腺癌的妇女和2,322名没有乳腺癌的妇女。
  该研究的数据来自妇女健康倡议组织(WHI),该组织从1993年至1998年在美国招募了160,000名50岁到79岁的女性,对美国绝经后健康进行了最大的研究。斯特凡尼克担任该计划大部分项目的指导委员会主席。
  研究人员发现,约有3.5%的乳腺癌女性在至少10个基因之一中具有与癌症相关的突变,而没有癌症的女性约为1.3%。当他们关注65岁之前诊断出的女性的BRCA1和BRCA2基因时,发现约有2.2%的乳腺癌女性患有与癌症相关的突变,而无乳腺癌的女性约为1.1%。
  根据美国国家综合癌症网络的现行指南,可能只有约31%的患有癌症的妇女和20%的未患有癌症的女性(均具有BRCA1或BRCA2突变)被推荐进行检测。研究人员最终了解了检测这一最常见的乳腺癌患者亚组的潜在益处,鼓励这类人群与医生讨论自己的基因检测。
  参考资料: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3-older-women-breast-cancer-benefit.html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