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讨论】随着新冠肺炎爆发的增多,联合国到底该不该将其定义为“大流行”?

首页 » 《转》译 2020-03-0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大流行”一词固然令人恐惧,但若及时宣布就会让人及时采取措施减少更多伤亡。但是,联合国却因顾虑种种原因拒绝宣布。
导读:“大流行”一词固然令人恐惧,但若及时宣布就会让人及时采取措施减少更多伤亡。但是,联合国却因顾虑种种原因拒绝宣布。
在意大利、伊朗、韩国、美国和其他地方,随着冠状病毒病例激增,许多科学家表示,很明显,世界正处于一场大规模流行病的控制之中,这是一次严重的全球性疾病暴发。
迄今为止,世界卫生组织一直拒绝描述这种危机,称“大流行”一词可能使世界更加恐惧,并导致一些国家失去控制这种病毒的希望。
“除非我们确信这是不可控制的,否则为什么我们会称其为大流行?” 世卫组织总干事特德罗斯·阿丹诺姆·格布雷耶苏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本周表示。
联合国卫生机构此前曾将大流行描述为一种情况,指新病毒正在至少两个世界区域造成“持续的社区级爆发”。
许多专家说,这个已经开始很久了:在中国首次发现的这种病毒现在正在四个地区自由传播,除南极洲外,它已经遍及每个大陆,而且其发展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即使在公共卫生体系相对健全的国家,这种疾病也已成功立足并迅速繁殖。

上周五,该病毒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全世界感染了100,000多人,远远超过了近年来因SARS,MERS或埃博拉病毒感染的人。

在2020年3月6日的这张档案照片中,戴着口罩的印度护理专业学生在印度海得拉巴的政府经营的甘地医院里一群人走着。(美联社照片/ Mahesh Kumar A.)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the Center for Infectious Disease Research and Policy at th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Michael Osterholm)说:“我认为很明显,我们正处于大流行之中,我不知道世卫组织为什么对此表示抵抗。”

专家们承认,宣布疫情在政治上是令人生厌的,因为它可能会扰乱市场,导致更加激烈的旅行和更加严格的贸易限制,并使受灾地区的人们遭受指责。世卫组织此前曾因给2009年猪流感爆发标签为疫情而受到批评。但是专家说,把这场危机称为大流行也可能促使各国为病毒的最终到来做准备。

世卫组织已于1月下旬宣布该病毒为“全球卫生紧急情况”,引起了各国和人道主义组织的注意,并发布了广泛的建议以遏制其传播。

在2020年3月6日的档案照片中,一名消防员为圣萨利赫神宫消毒,以防止新的冠状病毒在伊朗北部德黑兰传播。(美联社照片/ Ebrahim Noroozi)

即使在迅速采取行动关闭与中国联系的国家中,COVID-19还是成功潜入。在短短的几周内,意大利、伊朗和韩国的官员从报告仅几例新案件增加到数百起。

“我们是第一个停止飞往中国的航班的国家,对此病我们完全感到惊讶。”米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ilan)传染病学教授马西莫·加里(Massimo Galli)说,“这种病毒能够在地下传播,这对整个世界都是危险的。”

意大利有3,800多个病例,是欧洲爆发疫情的中心。意大利已经关闭了学校,体育馆也不对球迷开放了,还敦促老年人除非绝对必要,否则请不要外出。但是它仍然向至少10个国家输出了该病毒病例,其中包括奥地利、捷克共和国、西班牙、南非和尼日利亚。

在2020年3月6日的这张档案照片中,一名韩国军人在韩国首尔的一间卡拉OK吧前喷洒消毒剂,以预防冠状病毒。(美联社照片/安永俊)

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全球公共卫生教授德维·斯里达哈尔(Devi Sridhar)参与负责了世卫组织对2014年到2016年西非埃博拉疫情应对措施的审查。然后她说,大流行早该宣布了。

她还说:“这次疫情爆发满足了我们患有冠状病毒前大流行的所有定义。”
世卫组织紧急情况负责人迈克·瑞安(Mike Ryan)博士在上个月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大流行是“一种独特的情况,我们认为地球上的所有公民”很可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接触病毒。”
几位专家说他们还没有听说过这个定义。就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The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而言,疫情定义为“已蔓延到多个国家或大洲的流行病,通常会影响许多人。”
参考文献: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3-virus-outbreaks-declines-declare-pandemic.html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