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芝友医疗循环肿瘤细胞扫描系统D800为CTC检测技术再添助力!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9-12-08 转化医学网 赞(147)
分享: 
导读
2019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暨第十三届肿瘤标志物青年科学家论坛(CCTB)于2019年12月6日—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欧亚国际会展酒店隆重开幕。

2019 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暨第十三届肿瘤标志物青年科学家论坛(CCTB)于 2019 年 12 月6日—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欧亚国际会展酒店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物专业委员会与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联合主办,紧密围绕一年来肿瘤标志物领域基础与转化最新研究成果、临床规范化应用、产业发展趋势等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芝友医疗有幸受邀参加了本次盛会,并于12月7日下午在欧亚国际会展酒店深圳厅开展了循环肿瘤细胞扫描系统CTCBIOPSY D800新品发布卫星会。本次会议由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肿瘤中心的刘毅副研究员主持,会议在刘毅教授精炼简短的介绍与会专家和会议内容后正式开始。

卫星会第一场汇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张寅斌教授。张寅斌教授致力于恶性黑色素瘤免疫治疗、晚期乳腺癌的综合治疗,主要研究方向为液态活检和人工智能在肿瘤领域的应用。本次卫星会上张寅斌教授发表题为《ESR1与PIK3CA基因指导乳腺癌精准治疗的研究进展与实践》的汇报。汇报中张寅斌教授对ESR1基因突变导致的内分泌耐药机制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展示了近年来有关ESR1基因突变在乳腺癌内分泌精准治疗中的研究结果,研究显示ESR1基因与氟维司群的疗效显著相关。张寅斌教授还对PIK3CA基因导致的信号通路的改变及对靶向药物Alpelisib治疗的临床意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基于SOLAR-Ⅰ研究成果,Alpelisib于2019年5月获FDA批准联合氟维司群用于治疗HR+/ HER2-且携带PIK3CA突变的绝经后女性或男性晚期及转移性乳腺癌患者,并随后进入2019年第2版NCCN乳腺癌指南。汇报结束后张寅斌教授对ESR1与PIK3CA双突变人群临床治疗以及乳腺癌的免疫治疗进展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答疑。

第二场汇报来自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创始人-周鹏飞博士。本次会议周鹏飞博士对友芝友医疗科技新品-循环肿瘤细胞扫描系统 CTCBIOPSY D800进行了发布。

发布会上周鹏飞博士对新品的检测性能、应用场景以及对临床提供的解决方案做了专业的阐述。CTCBIOPSY D800的出现解决了临床上对循环肿瘤细胞后期鉴定中完全依赖人工镜检的限速瓶颈,可通过AI 人工智能扫描和识别系统,对可疑细胞进行自动拍摄,后期再由人工进行复核。这种智能扫描和识别功能将病理技术人员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避免了长时工作导致的工作效率下降、阅片人员之间阅片质量不同导致的人员误差。

新品发布会后,周鹏飞博士与刘毅教授、张寅斌教授、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党委书记张涛教授、友芝友医疗科技执行副总裁刘晓刚共同为CTCBIOPSY D800循环肿瘤细胞扫描系统进行揭幕。会议期间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整个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引起现场与会嘉宾的积极讨论并得到嘉宾们的一致赞赏。

本次芝友医疗卫星会圆满落幕,作为深耕医疗领域的品牌,芝友医疗将继续秉持“量体裁衣 因人施治”的企业理念,深扎个体化精准医疗行业,为医疗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助力。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