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9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生物技术峰会暨第五届中国药物基因组学学术大会圆满闭幕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9-11-0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和新模式,破解实现技术突破、产品制造、市场模式、产业发展的瓶颈,推动精准医学、生物前沿技术在临床、医药和人类健康的研究、应用和实践。10月31日-11月1日,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陕西站)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生物技术峰会暨第五届中国药物基因组学学术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和新模式,破解实现技术突破、产品制造、市场模式、产业发展的瓶颈,推动精准医学、生物前沿技术在临床、医药和人类健康的研究、应用和实践。10月31日-11月1日,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陕西站)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生物技术峰会第五届中国药物基因组学学术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

--政府搭台赋能,助力生物医药加速产业化

本次大会以“个体化用药与百姓健康”为主题,就精准医疗、组学技术、基因编辑、生物制造、新药研发、生物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国际前沿生物技术所取得的最新成就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旨在展示以药物基因组学为核心的前沿技术在精准医疗和未来健康的研究、应用和实践。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主任卫新年,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红艳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药理学会药物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 国家技术转移西北中心、西北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市科学技术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国家微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承办。 执行单位为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等。

--领导致辞开幕,寄语生物技术新时代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致辞:

科技成果直通车是以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探索出的新机制新模式,是促进重大研发成果及科研能力在地方落地转化的重要实践探索。在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的指导下,西咸新区有效整合海内外科技要素资源,建设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成果在西咸新区先行先试,推动形成生物医药硬科技高地和产业聚集地。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致辞:

西北大学在生物技术硬科技领域实力雄厚,拥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基地,学校将充分发挥生物技术硬科技领域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全力推进大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致辞:

感谢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多年来给予陕西科技发展的大力支持。陕西省科技厅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启动了“陕西百项科技成果转化行动”实施计划,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效应和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企业。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必将发挥陕西科教优势,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陕落地转化。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致辞:

要充分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强化创新机制,为资源方搭建一个技术成果与科技企业精准对接的高质量开放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政策,加强体制和机制创新,使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适应国家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

--专家主题报告,共促生物技术新机遇

来自国内外著名院士、专家、知名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和投资机构等500多人齐聚一堂,举行了院士专家论坛,并辅以科技成果路演、研讨会、成果展示展览和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遇、新模式,推动生物前沿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工程院周宏灏院士、张生勇院士,中国科学院贺林院士、韩国科学院/国家工程院终身院士Ho Nam Chang、国家微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超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

周宏灏院士报告题目《药物基因组学——个体化医学的进展与挑战》

Ho Nam Chang院士报告题目《VFAs-based Biorefinery and Bioprocessing》

陈超教授报告题目《人红细胞代用品-血养液的研发》

本届大会多个精彩专场相继上演,药物基因组学与个体化用药专场、前沿生物技术专场、生物医药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专场、生物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专场、还有精准医学临床应用案例分享……众多权威专家、行业大咖就各自领域内的研究话题与成果展开深入交流,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国际化的视野,碰撞前沿生物技术、精准医疗产业化发展的新机遇。

--大会成果显著,共筑行业发展新未来

会议现场,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为国家技术转移西北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技术转移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联盟正式揭牌,并为联盟9家理事单位授牌。

本次大会现场有4个签约项目,佰美基因与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同时,中国科学院院士贺林为陈超教授颁发了第五届中国药理学会药物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主委的聘书。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纪华雷、来自清华大学的王博等嘉宾,围绕《基于靶向神经调节技术的家用医疗设备》等14个生物医药项目进行了成果路演。
与会者一致认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是当前大西安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已经成为西安一张靓丽名片,此次大会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与产业资源的精准对接和有效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技术、人才供给,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咖云集,展现权威专家风采

特邀专家(排名不分先后)

周宏灏

贺林

张生勇

HoNamChang

陈超

范代娣

部分会场报告专家(排名不分先后)

黄民

张伟

☑秦胜营

许恒

曹亚南

李亦学

徐洋

郝晓柯

曹慧玲

陈小平

钟诗龙

郭伟

刘琳娜

乔海灵

谢小兵

☑林巍

☑王金

刘冰

冯国栋

黄卫华

于桂平

☑张燕

魏东亮

☑胡永芳

柏海燕

郭凯

戈钧

李炳志

☑李琳

刘立明

李清彪

☑娄文勇

☑刘铮

苏海佳

潘伯申

☑魏东芝

☑许平

☑叶邦策

应汉杰

杨立荣

☑袁其朋

☑张雷

☑周景文

☑庄英萍

☑王馨

☑許興國

--佰美基因见证,个体化医疗时代未来可期

从2017年起佰美基因连续三年作为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国际生物技术论坛的主要执行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科技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三届大会都成功举办并受到与会专家、参会代表以及行业和领域的高度好评新起点,新征程未来佰美基因将一如既往,追求卓越为中国的前沿生物技术、精准医疗个体化用药、临床应用贡献佰美的力量。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