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AI赋能健康医疗产业创新论坛”亮相第二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9-09-2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9月26日,第二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在上海汽车展览中心举办。本次科交会医疗创新日分论坛“AI赋能健康医疗产业创新论坛”拉开跨界创新序幕,跨界整合了健康医疗产业与智能制造的产业优势,对未来人工智能融入健康医疗的产业落地进行了激烈的研讨与沉淀。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在上海汽车展览中心举办,共吸引近200多家企业参展,拟举办近50场分论坛。926日,本次科交会医疗创新日分论坛AI赋能健康医疗产业创新论坛”拉开跨界创新序幕,跨界整合了健康医疗产业与智能制造的产业优势,对未来人工智能融入健康医疗的产业落地进行了激烈的研讨与沉淀。

本次论坛由嘉定区经济委员会、嘉定区安亭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上海大众经济城发展中心、聚孵(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受到了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创新嘉定服务站、嘉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部门及产业合作机构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吸引人工智能方向及健康医疗产业的投资人、企业家及服务机构代表共计130余人出席。

首先,嘉定区安亭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项平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辞。项镇长指出,十三五期间,安亭积极把握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东方肝胆医院新院、上海细胞治疗集团等重量级医疗项目在安亭相继落地的契机,以国际化视野、前瞻性理念规划建立了上海安亭健康医疗产业集聚区,实施汽车产业和医疗健康产业“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朝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汽车产业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健康医疗产业集聚区”目标迈进,努力绘就“汽车安亭、品质安亭、健康安亭”的美丽画卷。嘉定发展精准医疗,势必也将为医疗大数据、医疗AI、移动医疗等领域的新科技、新产业的发展提供舞台。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已经第二年在嘉定、在安亭举办。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中心区域,随着健康产业环境的日益优化,安亭将在科技创新产业化赛道上创造新的辉煌。

随后,弘励创投合伙人徐天宏博士以“人工智能开启医疗器械新时代”为题分享了人工智能在医疗器械领域的新兴应用趋势。徐博士系统介绍了人工智能目前在医疗行业的细分应用、发展方向及产业布局。

其后,伯通信息董事副总裁顾伟为在场的来宾勾勒出一番5G时代的虚拟现实医疗应用落地场景。通过顾总的介绍,为在座各位描绘5G和虚拟现实结合,未来科技赋能医疗领域的各种应用场景并为各位展示、体验目前已掌握的智能科技。

圆桌环节特邀弘励创投合伙人徐天宏博士、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OO詹翊强博士、上海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产业联盟特邀顾问顾伟、中国医学影像AI产学研用创新联盟常务理事葛亮、转化医学网 CEO潘刘阳、安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谢东升在内的六位嘉宾共同探讨“在当代环境下,人工智能给健康医疗带来的突破及传承”的热点议题。嘉宾们分别就AI&健康医疗产业战略布局、产业化应用落地前景、当下的区域内产业环境特色分析、对于创新产品的法规突破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纷呈的讨论。各位嘉宾的分享为在场嘉宾梳理了在AI的红海热潮中的前行方向,坚持技术硬核、沉淀模式创新、挖掘隐藏市场。


愿我们的逐梦人踏实前行,不忘初心;期待健康医疗产业不断突破发展!

期待1119日的“2019上海国际医疗器械创新产业论坛”能够再续AI&H之约。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