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第二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分论坛:肿瘤免疫与微环境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9-09-26 转化医学网 赞(12)
分享: 
导读
为了进一步推动癌症诊疗技术、方法创新,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合作,第二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1-13日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特设肿瘤免疫与微环境分论坛,诚邀国内外医学同行积极参与!

为了进一步推动癌症诊疗技术、方法创新,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合作,第二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1-13日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特设肿瘤免疫与微环境分论坛,诚邀国内外医学同行积极参与!

肿瘤免疫与微环境

肿瘤的发生、发展是一个连续、复杂的生物学过程,大致可以概括为肿瘤的形成、进展和远处播散转移三个阶段,这一动态过程与肿瘤微环境(tumor microenvironment,TME)密切相关。肿瘤微环境是肿瘤发展的内部环境,不仅包括肿瘤细胞自身,还包括间质细胞、微血管、组织液、浸润细胞及细胞因子,肿瘤和微环境之间通过各种细胞外基质或分泌的细胞因子连接,共同构成了一个网络,在肿瘤的形成和进展中有重要的作用。

肿瘤免疫治疗在经过漫长的研究过程,已经成为肿瘤治疗的一种有效手段。由于TEM对肿瘤发生发展的双重作用,靶向TEM的肿瘤免疫治疗成为新的治疗策略。从TEM的各个方面深入研究,寻找打破肿瘤的免疫耐受和抑制免疫逃逸的新靶点,从而为肿瘤的免疫治疗提供更为广阔的前景。

在本次大会上,多位肿瘤领域专家将围绕肿瘤免疫与肿瘤微环境这一主题作演讲并进行深入探讨。欢迎各位同仁的共同参与!

论坛报告嘉宾

李斌  教授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报告主题:FOXP3+调节性T细胞与抗肿瘤免疫

二级研究员、余㵑学者、上海交大特聘教授、国家基金委免疫学杰青、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科研副所长&课题组长;普米斯生物联合创始人&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姑苏领军人才;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免疫细胞生物学分会副会长、欧美同学会上海生物医药分会副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免疫调节、 FOXP3+Treg 、肿瘤免疫、自身免疫、移植免疫、抗感染免疫及免疫代谢等承担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重点项目(2项) 、中美及中波国际合作项目等;2009年回国以来,在国际学术刊物如IMMUNITY、PNAS、NAT COMMS、J BIOL CHEM、J IMMUNOL、J VIROL、PLOS Pathogens等发表通讯及共同通讯作者40余篇。

李宗海  研究员  上海市肿瘤研究所

报告主题:Building effective CAR T cell therapies for solid tumors

李宗海,博士,研究员。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本科及硕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博士。科济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及博士生导师。李宗海博士是CAR-T细胞免疫治疗的开拓者之一,在国际上率先开发了针对GPC3、EGFR/EGFRvIII、Claudin18.2的CAR-T细胞并推动开展了针对肝癌、胃癌、胰腺癌、肺鳞癌、胶母细胞瘤、多发性骨髓瘤等的临床研究。迄今已经发表论文九十余篇,申报发明专利一百多件。他是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曾荣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等荣誉称号。于2018年入选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委员。

王平  教授  同济大学

报告主题:蛋白翻译后修饰与肿瘤微环境

同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同济大学特聘教授。研究领域:肿瘤微环境基础与转化研究。1997年在复旦大学取得学士学位,2002年在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生物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8年期间先后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理学系、美国康尼狄格大学健康中心、美国耶鲁大学药理学系进行博士后学习。目前任同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同时兼任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肿瘤细胞生物学分会秘书长、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获得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2019)、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8)、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2016)、国家基金委首届优秀青年基金(2012)、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人才计划、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人才计划和追踪人才计划,以及上海市卫计委优秀学科带头人等人才计划的支持。

周兆才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报告主题:Hippo通路调控胃癌的分子细胞信号机制

周兆才,研究员,200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5-2008年先后在美国Brandeis和UPenn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年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回国,任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2012年担任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973)子课题负责人,2013年担任中科院与高校联合交叉创新团队首席,2014年获中科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被授予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称号,2015年兼任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2017年入选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资助。目前担任Frontiers in Immunology、Cell Stress等国际学术期刊编辑,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及面上项目。长期从事肿瘤发生与免疫应答的分子细胞信号机制研究,迄今已在JEM、Cancer Cell、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EMBO Journal、Cell Research、PNAS等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参与编写英文专著1 部。研究方向:肿瘤发生及免疫应答的分子细胞信号机制。

王嘉东  研究员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

报告主题:DNA Damage Repair Pathway and Tumorigenesis & Therapy

博士,研究员,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放射医学系主任。长期从事DNA损伤修复及肿瘤发生和治疗中的研究,主要研究BRCA1/2等DNA损伤修复因子在肿瘤发生、发展、治疗以及抗药性的机制,用以指导新药物研发、已有药物选择以及对化疗敏感性判断。先后在Molecular Cell、Genes & Development、Journal of Cell Bi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Cancer Research、Cell Reports等杂志发表论文,目前主持或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总经费逾1000万元。

尹东  研究员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医学研究中心 主任

报告主题:ATM-dependent recruitment of BRD7 is required for transcriptional repression and DNA repairing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医学研究中心 主任,广东省恶性肿瘤表观遗传与基因调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工作经历:1998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同年于北京大学作博士后。2000-2012年,以博士后、助教授和副教授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UCLA)Cedars-Sinai医学中心学习和工作。多年来一直从事分子肿瘤学研究,先后在Nature Genetics、PNAS、Hepatology、Cancer Research、Clinical Cancer Research、Leukemia、Oncogene、Molecular Cancer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等国际知名的肿瘤学学术期刊上发表SCI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近30篇第一作者和/或通信作者论文。现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恶性肿瘤表观遗传与基因调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持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和面上项目4项、广东省协同创新与平台建设国际合作领域和创新团队项目和广州市健康医疗协同创新重大专项等4项。

蒋玉辉  研究员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报告主题:The effects of subtle regulation of metabolic enzymes on tumorigenesis upon enviromentaol stimuli

蒋玉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胰腺疾病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入选第13批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主要以“代谢酶的在肿瘤细胞中的功能”为中心研究内容,目前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cell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Cancer Research, Molecular Cancer 以及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cell biology, Molecular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 Cancer research, 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等国际顶尖知名杂志上发表一系列论文。作为项目负责人目前已经获得科技部青年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基金项目的资助。

Shu Wang  Ph.D.

Bioinformatics Scientist, Mission Bio

报告主题:Tapestri Platform for Single-Cell DNA Analysis, AI, and Multi-omics

Shu Wang, Ph. D. is a bioinformatics manager of Mission Bio where she leads the custom assay design and research activities to tackle interdisciplinary biological and technical questions with informatics solutions. Prior to Mission Bio, Shu served in at Thermo Fisher in their clinical sequencing division, and at biopharmaceutical company Dynavax where she dedicated in innovating and developing NGS products,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and immuno-oncology therapeutic drugs. She is interested in understanding human disease and solving complex problems for translational research with genomics and machine learning. Dr. Wang holds a PhD in Biochemistry, Microbiology and Molecular Biology from Penn State University, University Park; a MS in Marine Pharmaceutics and a BS in Biotechnology from China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 in Nanjing, China.

大会基本信息

癌症发生与发展是一个多阶段、多因素的复杂过程,探索其机理是有效防治的关键所在。近年来,癌症基础与临床研究领域不断取得巨大进展,新技术与新方法不断革新。为了进一步推动癌症诊疗技术、方法创新,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合作,延续首届会议“传承,创新,卓越,引领”的主题,第二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1-13日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会议中心召开。

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抗癌协会、转化医学网、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共同主办 。大会将邀请近百名国内外肿瘤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围绕肿瘤免疫、肿瘤代谢、微环境调控、肿瘤新技术等前沿科学热点问题同堂研讨、共同交流。参加本次会议,可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Ⅰ类学分10分。

大会日程

合作伙伴

注册参会

三人同行、一人免单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扫码进入报名通道

类别

注册费

常规注册

1500元/人

学生注册

1200元/人


联系我们

参会咨询

联系人:张  琴

手    机:17721325659(微信同号)

电    话:021-60539898

邮    箱:zhangqin@360zhyx.com

赞助合作

联系人:刘世豪

手    机:18501604437(微信同号)

电    话:021-60539898

邮    箱:liushihao@360zhyx.co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