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第二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主论坛:肿瘤免疫专场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9-09-2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为了进一步推动癌症诊疗技术、方法创新,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合作,第二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1-13日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会议中心召开。肿瘤免疫专场作为本次大会主论坛,诚邀国内外医学同行积极参与!

为了进一步推动癌症诊疗技术及方法创新,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合作,第二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1-13日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会议中心召开。肿瘤免疫专场作为本次大会主论坛,诚邀国内外医学同行积极参与!

肿瘤免疫

生物细胞在正常分裂增殖过程中具有一定的变异率,但突变的细胞不一定是恶变细胞,由恶变细胞形成的肿瘤是细胞分裂和分化障碍造成的结果。这些恶变细胞与原正常细胞有很多不同点(如伴有新的抗原),因而可引起机体的免疫应答。机体对肿瘤的免疫应答包括免疫监视(immune surveillance)和免疫排斥。肿瘤免疫是机体在肿瘤抗原刺激以前对肿瘤具备的非特异性免疫和在刺激以后产生的特异性免疫的总和。近年来,在与肿瘤的抗争中,肿瘤免疫治疗因其独特的疗效和多癌种适应性,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而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在本次大会上,多位肿瘤免疫领域专家将围绕肿瘤免疫治疗现状及新进展作演讲并进行深入探讨。欢迎各位同仁的共同参与!

论坛报告嘉宾

苏冰  教授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

报告主题:Targeting mTOR Complex for Anti-tumor Growth and Immunity

苏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免疫与微生态相关疾病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耶鲁免疫代谢研究院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耶鲁大学医学院免疫生物学系客座教授;2008年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12年聘为中组部“千人计划”和上海市“千人计划”专家。苏冰教授长期致力细胞信号转导研究,尤其是MAPK和mTOR信号通路的调控机制及在免疫反应中的作用,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科学发现,在Cell、Nature、Nature Genetics、Nature Immunology、Immunity、Molecular Cell、及EMBO J等杂志上发表论文90余篇,他引超过13000次。此外,苏冰教授曾担任美国华人生物学家协会秘书长和理事会委员、是《现代免疫学》杂志主编、JMCB和Cellular Immunology副主编、中国科学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 Immunology and Cell Biology、BBRC等杂志编委,是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面上项目、教育部长江学者、中组部千人计划以及美国NIH、AHA等多个学科组的专业委员和项目评审专家。

刘明耀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报告主题:G-蛋白偶联受体与肿瘤免疫治疗

教授,博导,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生命医学研究所所长。刘明耀教授在细胞信号传导、肿瘤发生发展机理研究, 生殖与发育,小分子抗肿瘤及代謝性疾病药物研发等研究领域颇有建树,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学术地位,主持多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项目及美国国防部研究项目。入选国家中组部2008年第一批“千人计划”。国家973项目“重要GPCR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及配体发现”首席科学家,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已在Science,Nature,Cell和PNAS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30余篇。

郑利民  教授

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报告主题:肝癌组织PD-L1的表达、调控与临床意义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生物治疗中心主任导师。1984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1988年获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临床医学硕士;1994年获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免疫学博士。2002年作为“百人计划引进人才”被聘为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并任科技部“973计划”课题组长。2009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4年起,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多年来一直从事调控人免疫细胞功能的机制研究,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总影响因子600余点,作为通讯作者的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Hepatology、Journal of Hepatology和Blood 等知名期刊。

王宝成  教授  解放军第960医院

报告主题:免疫治疗毒性管理的规范与挑战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解放军第960医院(原济南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原济南军区肿瘤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常务理事、CSCO免疫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CSCO药物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CSCO肝癌专家委员会委员、CSCO恶性黑色素瘤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军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医师协会副会长、国家药物临床验证机构主任、《中华消化病与影像杂志》主编等

陆舜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

报告主题:肺癌精准治疗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肿瘤科 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肺癌研究会官方杂志Journal of Thoracic Oncology副主编,The Oncologist杂志编委,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重点项目首席专家,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希斯科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精准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疗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姑息治疗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肿瘤学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师协会肿瘤科分会副会长,肿瘤内科规培组长,上海市医学会理事,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

朱波  教授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全军肿瘤研究所所长

报告主题:肿瘤免疫治疗转化研究实践与思考

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军军医大学全军肿瘤研究所主任,国家优青获得者。长期以肿瘤免疫为主要研究方向,围绕肿瘤免疫逃逸机制和免疫治疗开展了系列深入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国家“973”前期研究专项、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作者专项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在Nature Medicine, Nature Communication,J Exp Med、Clin Cancer Res、Stem Cells等国外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共50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论文共25篇。

任秀宝  教授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生物治疗科主任

报告主题:免疫治疗相关毒副作用

任秀宝,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生物治疗科主任,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天津市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医学会天津分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医药生物技术临床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科研经费达1000多万元。近5年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包括著名杂志Clinical Cancer Research、OncoImmunology、Journal of Immunology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获得国家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国家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等称号。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主编《实体肿瘤细胞免疫治疗》,总印数12000册。参编《腹部肿瘤学》、《简明肿瘤学》、《头颈部肿瘤学》、《肿瘤学新进展》等多部肿瘤学专著。作为主要撰稿人参与制定协会行业标准1项。

凌少平  博士

志诺维思

报告主题:An AI—driven big data analytic platform for cancer immunotherapy

凌少平博士,志诺维思基因科技有限公司CEO兼首席科学家,自动化学士、信号与信息处理硕士、基因组学博士。曾任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生物信息技术主管、计算肿瘤基因组研究组组长,在肿瘤异质性、肿瘤演化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方面具有较深的研究基础,曾在Nature Genetics、PNAS、Cell Research、Annual Review of Genetics, Molecular Biology & Evolution等权威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主导设计的算法已经应用于肝癌、急性白血病、侵袭性NK细胞白血病、结直肠癌、垂体瘤、宫颈癌等诸多肿瘤基因组研究工作中。2015年曾代表中科院参与国际肿瘤基因组分析金标准大赛(ICGC-TCGA Dream Somatic Mutation Challenge)并获夺得点突变分项冠军和结构变异分项亚军。2016年作为志诺维思首席科学家率公司团队再次参赛,并获夺得结构变异分项亚军和点突变分项季军。

大会基本信息

癌症发生与发展是一个多阶段、多因素的复杂过程,探索其机理是有效防治的关键所在。近年来,癌症基础与临床研究领域不断取得巨大进展,新技术与新方法不断革新。为了进一步推动癌症诊疗技术、方法创新,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合作,延续首届会议“传承,创新,卓越,引领”的主题,第二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1-13日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会议中心召开。

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抗癌协会、转化医学网、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共同主办 。大会将邀请近百名国内外肿瘤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围绕肿瘤免疫、肿瘤代谢、微环境调控、肿瘤新技术等前沿科学热点问题同堂研讨、共同交流。参加本次会议,可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Ⅰ类学分10分。

大会日程

合作伙伴

注册参会

三人同行、一人免单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扫码/阅读原文进入报名通道

联系我们

参会咨询

联系人:张  琴

手    机:17721325659(微信同号)

电    话:021-60539898

邮    箱:zhangqin@360zhyx.com

赞助合作

联系人:刘世豪

手    机:18501604437(微信同号)

电    话:021-60539898

邮    箱:liushihao@360zhyx.co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