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消费级基因检测又添新玩家,Genebox 获 3600 万天使轮融资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11-0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36氪获悉,消费级基因检测项目「Genebox」宣布完成36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上市连锁药房大参林及个人投资人。
消费级基因检测还有10倍以上的市场空间。

36氪获悉,消费级基因检测项目「Genebox」宣布完成36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上市连锁药房大参林及个人投资人。

基因测序技术近年取得长足的进步,基因检测的成本也因此大幅下降,价格从原来的几十亿美元降低到1000美元以内,甚至100美元以内。目前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的价格约在400-600元左右。如果对标美国市场,当基因测序的价格降到100美元的时,消费迎来爆发式增长拐点。

同时,美国消费级基因测序公司 23andMe 已经完成 F 轮融资,总融资额达 8.29 亿美元,估值达 17.5 亿美元,也从侧面验证了消费级基因的市场。

36氪曾报道过不少消费级基因检测项目,今年5月23魔方完成 6200 万 B3 轮融资,据称有20万检测用户;今年1月 WeGene 获B轮融资,消费级基因检测用户超10万;水母基因以“基因+”大数据的方式争夺基因检测后续服务市场,检测用户数超10万。

与上述产品相比,Genebox 在两方面做了优化:

第一出报告时间短。市面上的消费级基因检测流程相似,完成支付后,商家会寄送唾液采集管,收集后递送到实验室检验,整个流程通常需要10天。Genebox 在操作流程上做了优化,研发了数据分析流程和平台,可实现规模化处理样本,出检验结果的时间大大缩短,只需要72小时。

第二是增加了检测报告的实用性。李智认为,目前的产品,用户拿到报告后和产品的交互就结束了,而报告却应该是交互的开始。Genebox 的产品内关联了很多生活化的指导,比如基于检测结果的免费护肤指导、运动、睡眠、饮食建议等,还根据建议抓取了市面上的产品做推荐。

在李智看来,美国千万名消费者做过消费级基因检测,而中国的体量只是零头,还有巨大的增量空间市场,而产品体验就是最大的竞争力。产品中加入的生活指导不是为了做电商,而是为了增加基因检测报告的实用性,他认为这是 Genebox 最大的差异化竞争点。未来会上线更多功能,比如和投资方大参林药房合作开发的药物扫码功能,可以查看药品的适用性。

获客方面,因为目标消费客群以年轻用户为主,营销也侧重互联网的打法,在微博、微信、视频App 等平台推广,联合 KOL 做内容营销,主张健康时尚、追赶潮流的生活方式。另一个重要的获客渠道来自线下B端,大参林药房有3600家门店和2800万活跃用户,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大参林门店和药房的会员体系也将成为 Genebox 的获客渠道之一。Genebox 的App、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将于 11 月初上线,单次检测售价在 400-500 元之间。

Genebox 的创始人李智毕业于武大生命科学系,研究生毕业于北大法学院,曾在华平投资担任VP,在瑞银投资银行香港办公室担任副董事,任职期间参与华宝基金、灿谷汽车金融、蚂蚁金服等企业投资,以及招商银行、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等公司的 IPO 和再融资项目。Genebox 团队有50人左右,核心技术团队来自北大、中科大的博士和博士后。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