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8第二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盛大举行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8-10-2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8年10月26日-27日,第二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国内外几十位分子领域相关专家做演讲报告,全国各地近500名业内人士参会,齐聚一堂,在思想的碰撞和激荡中,开启分子诊断领域广阔的未来。


2018年10月26日-27日,第二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国内外几十位分子领域相关专家做演讲报告,全国各地近500名业内人士参会,齐聚一堂,在思想的碰撞和激荡中,开启分子诊断领域广阔的未来。

本次大会由转化医学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市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所,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中科院系统生物学实验室联合主办。

大会首先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王向东致开幕词,回顾了上届分子诊断大会的盛况并简要介绍了本届分子诊断大会的主持人。


王向东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唐本忠院士做演讲报告《Biomedical Applications of AIEgens as "Theanostic Agents" Symposium on Modern Clinic Molecular Theranostics》,介绍了聚集诱导发光并详述了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会议特设嘉宾提问环节,在答疑解惑之中交流思想,辨析行业的热点问题。


唐本忠院士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主任医师史颖弘做主题报告,史颖弘主任和樊嘉院长共同完成了《miRNA在肝癌早期诊断中的应用》的报告。miRNA是一类非编码微小RNA分子,与肝癌等多种肿瘤密切相关。miRNA在不同肿瘤中的表达谱具有明显差异,利用表达谱的不同对肝癌进行早期诊断已获得一定进展,能够对早期肝癌的诊断提供帮助。史颖弘主任和我们深入探讨了在肝癌组织中诸多的潜在肝癌标志物及其检验方法。


史颖弘主任


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郜恒俊教授做主题报告《从“样品”到“产品”创新性分子诊断标记物的筛选与应用》。郜恒俊教授深度解读了我国的生物样本库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生物样本库既是转化医学的关键源头,又是快速实现转化医学的核心环节。


郜恒骏教授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colin collins教授做主题报告《Inactivation of BAP1 Predicts a Distinct Immunogenic Class of Malignant Peritoneal Mesothelioma》。


colin collins教授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王红霞教授做主题报告《靶向肿瘤干细胞的治疗》,很多研究都证实了,肿瘤干细胞对肿瘤的存活、增殖、转移及复发有着重要作用。从本质上讲,肿瘤干细胞通过自我更新和无限增殖维持着肿瘤细胞群的生命力,王红霞教授分享了她在肿瘤干细胞免疫治疗的最新研究。


王红霞教授


接下来,举行了转折点战略合作启动仪式,转折点是专注于生物医药移动求职招聘的平台。专注于线上解决生物医药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招聘问题。自2016年上线以来,已累积了上千家企业聚集在平台上进行招聘。

上海博志研新药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应述欢先生、解码(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飞、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涛先生、深圳因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医学官许传波博士、纳奥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上海峰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亓立峰博士、百世诺(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侯青博士、上海爱弗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明志先生、转折点所属公司上海慧晨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刘阳先生共同上台完成本次战略合作仪式。



本届大会沿袭了上届“讲述自己故事,创新分子诊断”的主题,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生物标记物、诊治靶分子筛选、基因检测、微组学诊断、分子病理、新型诊断开发、疾病特异性分子诊断、生物标记物的药物研发、市场与法规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最终推动分子诊断产业的技术革新与进步。注册报道当天安排参观了中山医院和中科院的重点实验室,参会人员踊跃报名。



大会大牌云集,邀请了几十位国内外相关领域顶尖专家,会上分享了最新的分子诊断技术方法及进展,围绕着分子诊断新技术,甲基化技术,人工智能做报告,全面反映当今分子诊断新动态新观念。



深圳市潘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专题卫星会,会上潘道生物创始人兼CEO楚文江博士发布了最新细胞富集技术,并与参会专家学者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楚文江博士


百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专题分论坛,现场互动频繁,和与会专家学者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应用和技术进展。


顾建英院长致辞


分论坛甲基化技术临床应用进展和实践成功举办,会上就分子诊断新技术与创新应用的挑战和机遇和肿瘤DNA甲基化做了深入的现场讨论,参会人员热情高涨,座无虚席,圆桌论坛环节掌声雷动,高潮迭起。


于文强教授


分论坛分子诊断新技术与创新应用顺利举办。大会于下午18点落下帷幕,这是一场技术思想的盛宴,更是一次同业精英的分享盛会。各方嘉宾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分子诊断领域的华彩篇章。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