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干货满满 | DNA甲基化最新技术进展和临床应用!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8-10-19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各位业界同仁:第二届分子诊断大会DNA甲基化分论坛将于10月27日在上海市枫林路179号中山医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交流,更好的促进DNA甲基化检测在临床的应用。

各位业界同仁:


第二届分子诊断大会DNA甲基化分论坛将于10月27日在上海市枫林路179号中山医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交流,更好的促进DNA甲基化检测在临床的应用。本次演讲嘉宾都是甲基化检测各个方面的专家,有大量的经验和教训和大家分享。


演讲内容是实实在在的干货,不是文献,不是书本理论,通过交流切实推进DNA甲基化在临床的切实应用,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有更多人参与到肿瘤DNA甲基化的检测中来,更快的推进甲基化检测的临床应用,造福于患者和社会。


分论坛: 甲基化技术临床应用进展和实践

2018年10月27日下午

地点:4楼独山厅&兆耆厅

论坛主席: 于文强、娄加陶

每位嘉宾演讲25分钟,提问5分钟


13:30-14:00

DNA甲基化检测的挑战和机遇

--于文强教授 复旦生物医学研究院表观遗传学中心 教授 PI


14:00-14:30

DNA甲基化检测方法的合理选择及优势

--陶谦教授 香港大学


14:30-15:00

肿瘤液体活检ctDNA甲基化WGBS测序技术的优势瓶、颈和分析策略

--孙英丽教授  中科院基因组所


15:00-15:30

肺灌洗液肿瘤DNA甲基化检测在肺癌和肺结节鉴别诊断中的应用

--娄加陶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检验科主任


15:30-16:00

ctDNA甲基化荧光定量PCR检测策略和问题解读

--张亮教授  广东妇幼保健院转化医学中心


16:00-16:30

血浆ctDNA甲基化检测存在问题与建议

--刘蕊博士  上海鹍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16:30-17:00

园桌论坛:肿瘤DNA甲基化检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你问我答  主持:于文强教授


18:00-20:00

大会晚宴(大会嘉宾、赞助单位、注册代表)


论坛主席于文强


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复旦生物医学研究院PI、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特聘研究员、国家 “973”计划“染色质解码的基础及医学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Nature Genetics,JAMA等杂志。


论坛主席娄加陶


医学博士,主任技师,博士生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检验科主任。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实验医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青委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委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记物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市免疫学会肿瘤分会副主委、上海市遗传学会分子诊断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委员兼流式细胞学组组长等。主要研究方向:主要从事胸部肿瘤早期诊断和个体化诊断的研究工作,先后在Cancer Research,EMBO,Adv Funct Mater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上海市科委等市局级课题8项。


报名参会


常规注册 1200元/人

学生注册  800元/人


福利大放送!!!

三人同行,一人免单!

三人同行,一人免单!

三人同行,一人免单!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注册报名!

联系方式

张老师 17721325659

zhangwenjing@360zhyx.com

刘老师 18501604437

liushihao@360zhyx.co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