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8 “国际临床和转化医学论坛”在沪召开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8-09-1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8年9月11日,“国际临床和转化医学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三楼国际厅顺利召开。转化医学网报道,2018年9月11日,“国际临床和转化医学论坛”(简称:ISCTM)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三楼国际厅顺利召开。本届论坛邀请了业内顶尖专家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各国医药领域院士等齐聚一堂,共推转化医学发展,使新技术惠及医


2018年9月11日,“国际临床和转化医学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三楼国际厅顺利召开。


转化医学网报道,2018年9月11日,“国际临床和转化医学论坛”(简称:ISCTM)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三楼国际厅顺利召开。



本届论坛邀请了业内顶尖专家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各国医药领域院士等齐聚一堂,共推转化医学发展,使新技术惠及医学发展,惠及人类健康。大会共同主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教授,美国NIH临床研究中心主任John I. Gallin博士,世界卫生组织Ivana Knezevic博士。中方学术委员会成员包括曹雪涛、陈国强、陈凯先等多位院士约近60人。外方学术委员会成员包括Bernard Roizman、Colin Blakemore、David D. Ho等十余位国际专家。


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院士中心主任杨胜利教授主持。大会主席王辰教授、John I.Gallin博士、Ivana Knezevic博士分别致辞,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简短的开幕式后,由Ivana Knezevic博士和王锐教授共同主持学术报告。



John Gurdon博士发表了《发育中基因表达的稳定性和可逆性》的议题。



John I.Gallin博士和大家分享了《培育下一代临床医生》的经验。


Atta-ur-Rahman教授对《天然药物化学的新挑战和新发现》课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果德安教授谈到了《中药质量保证与控制》



接下来的环节,由John I.Gallin博士,王红阳院士共同主持。



Ivana Knezevic博士的报告是关于《新兴生物制品的监管科学》。



陈薇教授(侯利华教授代发言)将《Ad5-EBOV疫苗研制》中得到的经验拿出来和大家一起探讨。



Ronald Summers博士就《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对放射医学的影响》谈了自己的观点。



当天下午,八个分论坛同步开始。12日将举办精神卫生与精神疾病分论坛。


本届论坛聚焦“新技术、新医学”,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细胞、基因治疗,医用机器人等新技术给现代医学带来的变革,组织大会报告及分论坛。契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组织“中医药国际化与转化医学”高端论坛。


共设置九个分论坛:中医药科学评价与国际化、干细胞研究——基础和临床、人工智能与医疗大数据论坛、医用智能机器人、细胞治疗监管科学—免疫细胞治疗及其科学监管、肝病防控新策略新模式、糖尿病防控新模式、精神卫生与精神疾病、第二届转化医学协作创新论坛暨国际临床和转化医学论坛项目转化分论坛。


国际临床和转化医学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临床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为建立临床和转化医学国际合作和交流的桥梁,搭建国际医学界研究合作平台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