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别睡了!睡眠太多,死亡风险增加14%!

首页 » 《转》译 2018-08-24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小转发现,许多年轻人周末喜欢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认为这样利于美容养颜。这可不是个好习惯哦!不止睡眠不足对健康不利,睡得过多也一样。别不相信!这个结论来自于一项超过300万人的大型研究,睡得越多死得越快!早有证据表明睡眠不足害处多多!它不仅会增加瘦素和生长素释放肽的水平,导致肥胖和血糖控制受损,导致炎症,心血管疾病,




作者:Zoe

导  读


小转发现,许多年轻人周末喜欢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认为这样利于美容养颜。这可不是个好习惯哦!不止睡眠不足对健康不利,睡得过多也一样。别不相信!这个结论来自于一项超过300万人的大型研究,睡得越多死得越快!


早有证据表明睡眠不足害处多多!它不仅会增加瘦素和生长素释放肽的水平,导致肥胖和血糖控制受损,导致炎症,心血管疾病,癌症。最近的一项研究中,它还与社交障碍纠葛在了一起。


但是,睡眠多就一定是件好事吗?不!近日,英国基尔大学系统研究了睡眠时间,睡眠质量与死亡风险的关系,结果表明:


持续时间> 8小时的睡眠与死亡风险增加有关。


该研究于近日以“Self-Reported Sleep Duration and Quality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Mortality:A Dose-Response Meta-Analysis”发表在著名学术期刊《J Am Heart Assoc》上,


这是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研究者为英国基尔大学的科学家,他们对1970-2017年的74项研究的3 340 684人的汇总数据进行了分析,观察睡眠时间,死亡率和心血管事件(如心脏病发作,中风和冠心病)。其中被纳入全因死亡的44项研究中包含2 564 029名参与者,最终242 240人死亡。




研究人员发现:睡眠时间与死亡率之间存在“J形”关系,也就是说;


较短的睡眠时间可能会带来死亡风险的小幅上升,而睡眠时间过长上升得则更为明显。

具体而言:


睡眠9个小时,死亡风险增加了14%

睡眠10个小时,死亡风险增加了30%

睡眠11个小时,死亡风险增加了47%



结果还表明,每晚睡10小时的人群因心血管死亡的风险增加50%。睡眠质量也是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它会导致冠心病的风险增加44%。即便是轻微的睡眠问题,也会增加女性患高血压的风险。


你可千万别小看心血管疾病哦!它仅2016年就造成了全球1760万人死亡,而单单美国,每年就有61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睡眠究竟多久合适?


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最新指南建议26-64岁成人每晚睡7-9小时,老年人7-8小时。


而研究人员建议将指南改为7-8小时,因为睡眠7-8小时的人全因死亡率最低。


研究者表示:这是第一个宣称睡眠质量是冠心病危险因素的研究,建议医生在评估患者时考虑“非恢复性睡眠”(半睡半醒)。此项研究对公共健康有重要影响,过度睡眠是心血管风险升高的标志。睡眠时间过短或过长均不利于健康。


睡眠时间究竟是如何影响死亡率的呢?目前睡眠持续时间,睡眠质量,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之间关系的生物学机理尚不清楚,仍需进一步研究。机理很复杂且涉及许多相互作用的因素。这种相关性可能与低体力活动,抑郁,失业和低社会经济状况有联系。


但是,小转觉得,本着保命的原则,还是不要睡太多,按时起床很重要!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