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可怕!生一个娃,加速衰老2岁!寿命缩短!|Nature子刊

首页 » 《转》译 2018-07-3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小转发现,反对生娃的呼声是越来越高了!转网刚刚才报道过一孕傻三年的科学依据—娃生得多!痴呆风险增高70%!近日,西北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又得出了一个惊人结论,娃生得多,不仅会变傻,而且还会变老!缩短寿命!这无疑再度给了广大女性以致命一击!还让不让人好好生娃了!其实,早在今年3月,在《HumanRe



近日,小转发现,反对生娃的呼声是越来越高了!转网刚刚才报道过一孕傻三年的科学依据—娃生得多!痴呆风险增高70%!近日,西北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又得出了一个惊人结论,娃生得多,不仅会变傻,而且还会变老!缩短寿命!这无疑再度给了广大女性以致命一击!还让不让人好好生娃了!


其实,早在今年3月,在《Human Reproduction》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就提出:生孩子相当于使细胞加速衰老了11年。而近日西北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一项新研究的结果表明:


每增加一次妊娠,细胞衰老就会加速0.5至2年。


看来,无论如何,衰老似乎是怎么也逃不掉了!


这项研究于近日以“Multiple pregnancies might make women's cells 'age' faster”为题发表在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上。


你也许会疑惑,妊娠究竟是如何与衰老联系起来的呢?毕竟怀孕的女性明明会皮肤变好,看起来更年轻啊!


这是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怀孕虽然让人看起来年轻,但怀孕的数量和加速衰老之间的关系似乎还是剪不断,理还乱。


这项研究选取了菲律宾数百名有多次生育史的年轻女性的细胞,通过观察端粒长度和表观遗传年龄的两个独立标志,研究为什么多次生育的女性会加速衰老。因为衰老的奥秘就藏在女性的遗传标记之中!


端粒是什么?


端粒其实是真核生物线性染色体末端的一小短DNA-蛋白质复合体,它与端粒结合蛋白一起构成了特殊的“帽子”结构,保持染色体的完整性和控制细胞分裂周期。它会随着细胞分裂次数的增加而不断缩小,当端粒耗尽,细胞就会降解死亡。


而端粒长度和表观遗传年龄都是独立预测死亡率的细胞标记物,并且在有多次生育史的女性中,二者都显得更加衰老,即使考虑到影响细胞衰老的其他因素,怀孕的次数依然排在首位。



与之相矛盾的是,多次妊娠的女性虽然表面看起来更老,但是她的表观遗传年龄以及她的端粒看起来都要比她的实际年龄小。


研究者表示:“我们不知道的是,能否使用细胞衰老的方法来检测这些影响?能否在20到22岁的年轻女性中发现这种影响。研究指出怀孕期间的细胞变化可能与母亲免疫系统的适应性变化有关,我们不清楚这些关系是否会随着这些女性年龄的增长而持续存在。我们也不知道这些变化是否会导致长期不太有利的健康结果。”


为了回答这些问题,首次测量的13年后对同一女性进行的随访研究已在进行中。研究者希望借此了解他们是否可以纵向复制这些发现,了解社会经济状况和饮食等因素是如何影响女性的生育成本的。


这一次,小转绝不是在鼓吹大家不要生孩子,毕竟,不生孩子的女性乳腺癌、卵巢癌、宫颈癌患病率都会升高。所以说,孩子生还是不生,这不是一个问题,顺其自然就好!先权衡好利弊再做决定吧!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