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啥?卵巢癌生存率提高30%!神药阿司匹林的又一力作!|柳叶刀子刊

首页 » 《转》译 2018-07-2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说起炎症与肿瘤之间的关系,那可颇有些狼狈为奸的意味。炎症可以说是癌症的重要诱因。而阿司匹林作为非甾体抗炎药的典型代表,最近的研究可谓是硕果累累。近日,同期的两项新的研究首度将阿司匹林与卵巢癌联系在了一起,结果表明,每天服用低剂量的阿司匹林可将卵巢癌的患病风险降低10%,患者生存率提高30%!知名学术期刊《Lance



说起炎症与肿瘤之间的关系,那可颇有些狼狈为奸的意味。炎症可以说是癌症的重要诱因。而阿司匹林作为非甾体抗炎药的典型代表,最近的研究可谓是硕果累累。近日,同期的两项新的研究首度将阿司匹林与卵巢癌联系在了一起,结果表明,每天服用低剂量的阿司匹林可将卵巢癌的患病风险降低10%,患者生存率提高30%!知名学术期刊《Lancet Oncology》以大篇幅报道了这项突破性成果。


在医学界,关于神药阿司匹林的议题可谓是经久不衰,到底它能否长期服用,始终未有一个明确的定论。

赞同者的声浪偏高,理由有很多。首先是阿司匹林性价比高且相对安全,而关于其与肿瘤的关系,转网也是屡屡报道。例如6月9日的报道(震惊!食道癌死亡风险降低20%,只需阿司匹林和这种药物联合使用!


更有言论称,如果英国50岁以上人群在十年时间里,坚持每天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的话,在20年里或许能让约12.2万人免受癌症之苦。近日,它甚至与痴呆纠葛在了一起,例如7月5日的报道(GEN:“神药”又显神威!阿司匹林竟是阿尔茨海默病克星!

反对者亦有之,阿司匹林在预防某些癌症的同时,大大增加了另一些癌症风险(必读!逾20万研究表明:“神药”阿司匹林会大大增加黑色素瘤风险!

而近来同期的两项研究结果或许会助长赞同者的声浪,结果表明:

每天服用低剂量的阿司匹林可将卵巢癌的患病风险降低10%,患者生存率提高30%!

1、75万人研究表明:每日服用阿司匹林可使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10%!

这项研究结果于7月18日在《 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发表,研究者为来自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和佛罗里达州坦帕市莫菲特癌症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汇总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3项研究的数据。总计囊括了超过750,000名女性。


研究人员询问了她们使用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的情况。然后跟踪调查她们是否患有卵巢癌。结果显示:每日服用低剂量(81毫克)阿司匹林可使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10%。但是研究人员仍持谨慎态度,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才能建议每日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

2、阿司匹林可将卵巢癌的生存率提高30%!

无独有偶,来自夏威夷檀香山大学和莫菲特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收集了近1,000名已被诊断患有卵巢癌女性的数据。研究发现,卵巢癌患者使用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的女性生存率提高了30%。

这项研究报道在知名学术期刊《Lancet Oncology》上。首次全面评估了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在诊断后与卵巢癌的生存率相关。

但是,由于这两项研究均为回顾性研究,因此无法确定因果关系,暂时只能确定一种关联。

研究者表示,由于阿司匹林具有抗炎作用,且是一种相对良好耐受的药物,几乎没有副作用,因此寻求其对这种致命疾病的益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毕竟,卵巢癌是死亡率最高的妇科肿瘤,如果能够在未病之时得到有效干预,将会拯救千万个家庭。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