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震惊!娃生得多!痴呆风险增高70%!

首页 » 《转》译 2018-07-2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众所周知,生育过多会大大增加患宫颈癌的风险,近日,一项新的研究首度将生育过多与痴呆联系在了一起。结果表明,女性的妊娠史可能会影响她几十年后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生育五个或五个以上孩子的女性比生育少的女性更容易患阿尔茨海默病,也就是俗称的痴呆症。当今社会,佛系青年为数众多,无欲无求,一切随缘成为了这类人群所固有的人



众所周知,生育过多会大大增加患宫颈癌的风险,近日,一项新的研究首度将生育过多与痴呆联系在了一起。结果表明,女性的妊娠史可能会影响她几十年后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生育五个或五个以上孩子的女性比生育少的女性更容易患阿尔茨海默病,也就是俗称的痴呆症。


当今社会,佛系青年为数众多,无欲无求,一切随缘成为了这类人群所固有的人生态度,不结婚,不生孩子,这着实让许多父母伤透了脑筋,近日,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或许为这类人群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借口。多生孩子,痴呆风险增高70%!


是的,你没有听错!这项研究源起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的工作人员的一次脑洞大开。


他们选取了平均年龄为71岁的3,549名妇女为研究对象,收集其妊娠史的相关信息。并将来自韩国和希腊的两项独立的基于人群的研究数据与他们的信息相结合,而正在接受激素替代治疗的女性以及接受子宫切除术或手术切除卵巢的女性被排除在外。


这些女性于第一次分娩的46年后接受了认知诊断检查。研究者对他们的记忆和思维能力进行了测试,以确定他们是否有阿尔茨海默病或其前兆—轻度认知障碍。结果表明:


曾经有过流产史的妇女,未来发生阿尔茨海默病的可能性要小于从未怀孕过的妇女。生育五个或五个以上孩子的妇女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可能性比生育较少孩子的妇女高70%。


该研究于近日以“Pregnancy history may be tied to Alzheimer's disease”为题发表在 Neurology杂志上。



研究结果显示:在716名有五个或五个以上子女的妇女中,59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而在2,751名有较少子女的妇女中,有53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


研究人员调整了其他因素,如其他医疗条件,使用激素替代疗法和母乳喂养后,结果仍保持不变。


经历过流产的女性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可能性大约是从未怀孕过的女性的一半。在2,375名不完全怀孕的妇女中,47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而1,174名从未怀孕过的妇女中有71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


根据记忆和思维能力测试的评分标准,最高分为30分,24分或以上表示正常思维能力,19至23分表示轻度认知障碍,有五个或更多孩子的女性得分低于孩子少的女性。有5个或更多孩子的女性平均得分约为22分,而少于五个孩子的妇女的分数则为近26分。



研究者表示:在妊娠第8周,雌激素水平增加一倍,然后攀升至正常峰值水平的40倍。这些研究结果有助于制定基于妊娠早期激素变化的阿尔茨海默病的的激素预防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该研究也有其固有的局限性,研究人员并没有收集关于流产时间和原因的信息。也有未察觉流产发生的情况存在。


总之,这是第一次对于把妊娠史和痴呆联系在了一起,也给了广大佛系青年一个很好的不生孩子的理由。


参考文献:Pregnancy history may be tied to Alzheimer's disease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