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什么?这样做可将黑色素瘤风险降低40%!|JAMA子刊

首页 » 《转》译 2018-07-2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防晒霜可以降低40%的黑色素瘤风险。这是第一项针对40岁以下年轻人使用防晒霜与黑色素瘤风险之间关系的研究,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AMADermatology以大篇幅报道了这一成果!烈日炎炎,微博热搜榜上赫然出现了“骑警在烈日下手臂晒出三种颜色”这样的奇闻,在为他致敬的同时,笔者还是想要提醒大




近日,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防晒霜可以降低40%的黑色素瘤风险。这是第一项针对40岁以下年轻人使用防晒霜与黑色素瘤风险之间关系的研究,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AMA Dermatology以大篇幅报道了这一成果!


烈日炎炎,微博热搜榜上赫然出现了“骑警在烈日下手臂晒出三种颜色”这样的奇闻,在为他致敬的同时,笔者还是想要提醒大家一句:注意防晒!而防晒霜作为爱美女性的必备物品之一,一直以来备受青睐!年轻人,知识分子,有晒伤史的人群使用得更为频繁。


关于其是否能够预防皮肤癌也一直是学术界争论的焦点。


众所周知,黑色素瘤是皮肤癌中恶性程度最高的一种,皮肤癌的根本原因是皮肤长期暴露于烈日之下。它是澳大利亚中年男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也是继乳腺癌之后中年女性中的第二大常见癌症。据统计,大约2/3的澳大利亚人在70岁时被诊断出患有皮肤癌。而中国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2005年已上升至1/10万。


早些年,英国癌症研究所的专家曾以小鼠为实验对象,在小鼠2个月大时,将大量防晒霜涂抹在小白鼠的身上,并对其进行紫外线照射。结果发现,小白鼠体内的脱氧核糖核酸结构改变,导致BRAF基因发生突变,致使癌症出现。由此可见,在强烈的太阳光照射下,防晒霜并不能给予肌肤100%的保护。


而近日,该结论首度出现了惊天大逆转!


悉尼大学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项病例对照家庭研究。他们分析了603名皮肤癌患者和1088名对照者的研究数据,这近1700名研究对象相当于该国2/3的人口。观察他们防晒霜的使用情况,结果显示:防晒霜的使用与黑色素瘤的患病风险降低显著相关!研究发现:


儿童时期经常使用防晒霜的澳大利亚人患黑色素瘤的风险降低了35%至40%。



该研究于近日以“Sunscreen Use and Melanoma Risk Among Young Australian Adults”为题发表在《JAMA Dermatology》杂志上。



研究者表示:“太阳暴晒与黑色素瘤风险的联系早在儿童期就已经确立。这项研究表明,经常使用防晒霜可以防止阳光照射的有害影响。


这项研究证实,防晒霜是一种有效的防晒形式,可降低年轻人患黑色素瘤的风险。每当紫外线指数为3或以上时,应定期使用防晒霜,以降低患黑色素瘤的风险。一些特殊人群,如皮肤敏感或多痣的人可能会因使用防晒霜而受益更大。


所以,防晒霜还是赶紧用起来吧!毕竟,生命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


参考文献:

1. Whiteman DC, Whiteman CA, Green AC. Childhood sun exposure as a risk factor for melanoma: a systematic review of epidemiologic studies. Cancer Causes Control. 2001;12(1):69-82.

2. Autier P, Doré JF; EPIMEL and EORTC Melanoma Cooperative Group. Influence of sun exposures during childhood and during adulthood on melanoma risk. Int J Cancer. 1998;77(4):533-537.

3. Cust AE, Jenkins MA, Goumas C, et al. Early-life sun exposure and risk of melanoma before age 40 years. Cancer Causes Control. 2011;22(6):885-897.

4. English DR, Armstrong BK, Kricker A, Fleming C. Sunlight and cancer. Cancer Causes Control. 1997; 8(3):271-283. doi:10.1023/A:1018440801577

5. Gandini S, Sera F, Cattaruzza MS, et al. Meta-analysis of risk factors for cutaneous melanoma: II, sun exposure. Eur J Cancer. 2005;41

(1):45-60.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