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发现早期黑色素瘤,生存率可达99%!

首页 » 《转》译 2018-07-20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三个癌症中就有一个是皮肤癌,澳大利亚是世界上黑色素瘤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他们已经在早期阶段对黑色素瘤进行了血液检测,新的测试可以帮助医生在皮肤癌传播到人体之前检测出来,并挽救许多生命。此项研究发表在Oncotarget期刊上,其中包括一项涉及105名黑色素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三个癌症中就有一个是皮肤癌,澳大利亚是世界上黑色素瘤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他们已经在早期阶段对黑色素瘤进行了血液检测,新的测试可以帮助医生在皮肤癌传播到人体之前检测出来,并挽救许多生命。


此项研究发表在Oncotarget期刊上,其中包括一项涉及105名黑色素瘤患者和104名健康人的试验。



黑色素瘤是一种侵袭性的皮肤癌,如果在早期检测到,可以通过手术切除来达到治愈。


首席研究员Pauline Zaenk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早期发现黑色素瘤的患者的五年生存率在90%至99%之间,目前使用医生的视觉扫描检测黑色素瘤,通过手术和活检切除原发性肿瘤。而如果癌症在体内扩散,存活率下降到不到50%,晚期患者生存率仅为15-20%。


目前许多的检测方法包括皮肤镜检查、反射共聚焦显微镜、全身摄影等都有局限性。许多基于血液的生物标志物用于黑色素瘤预后、复发指标和治疗效果评估,包括微小RNA、循环肿瘤细胞和循环DNA等这些都不足以检测到恶性肿瘤的初始转化。


新的检测方式涉及识别一个人的身体对癌症的反应产生的自身抗体。自身抗体提供基于血液的生物标志物,可以反映针对肿瘤初始体液的免疫应答,它们的增强水平可以在原发性肿瘤的临床数据前数月至数年检测到,可以检测到79%的早期黑色素瘤。



实验共检查1627种不同类型的抗体,确定10种抗体组合,包括ZBTB7B,PRKCH,TP53,PCTK1,PQBP1, UBE2V1,IRF4,MAPK8_tv2,MSN和TPM1,灵敏度为79%,特异性为84%,AUC为0.828,这些抗体能够确诊患者中是否存在黑色素瘤。


我们已经知道了免疫编辑在肿瘤形成和癌症进展过程中,被修饰的自身抗原可以刺激患者从肿瘤细胞中释放时的免疫反应,免疫反应促进了肿瘤的生长。而所鉴定的AAb生物标志物可以用于未来的治疗干预,以治疗或监测晚期黑素瘤并帮助黑素瘤患者的早期诊断和监测。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