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EJM:前列腺癌死亡风险降低71%,只需使用这种药物!

首页 » 《转》译 2018-07-02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近几年,男性非转移性去势抗性前列腺癌和快速升高的PSA水平的患者呈现出愈发明显的医疗困境。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的升高意味着有癌细胞活动,但在扫描中却没有可见的转移迹象。这类男性患者通常会接受激素治疗,以减少睾酮水平,但随着用药时长以及剂量的增加,癌细胞已经对激素治疗产生了抗药性。这个问题困扰了




近几年,男性非转移性去势抗性前列腺癌和快速升高的PSA水平的患者呈现出愈发明显的医疗困境。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的升高意味着有癌细胞活动,但在扫描中却没有可见的转移迹象。


这类男性患者通常会接受激素治疗,以减少睾酮水平,但随着用药时长以及剂量的增加,癌细胞已经对激素治疗产生了抗药性。这个问题困扰了科学家们许久,最近,由西北医学临床研究员报道的一项新研究打破了这一尴尬局面——侵略性前列腺癌患者对新型强效药物反应良好。




历史上,前列腺癌男性通常接受手术治疗以去除睾丸,但随着技术和药物开发的改善,他们采用接受激素治疗注射以减少睾酮的产生。但无论哪种方式,都不能控制体内其他睾酮来源,因为即使是一种男性激素也会刺激癌症产生。


非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和迅速上升的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水平的男性患者处于转移的高风险。研究人员首先假设Enzalutamide(恩扎鲁胺)可延长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患者的总生存期,延缓非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和PSA水平迅速升高的男性患者癌细胞的转移。


以此为基础,研究团队设计了临床试验,这是一项双盲,随机III期的临床试验,该试验显示,目前用于治疗男性转移性晚期前列腺癌的药物,当用于男性非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和PSA水平升高时,其会显着降低癌细胞转移或死亡风险。


在非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患者中,PSA水平迅速升高,enzalutamide治疗具有极其重要的临床意义——服用恩扎鲁胺药物的男性患者的转移或死亡风险比服用安慰剂的患者在试验的三年期间降低71%。不仅如此,与服用安慰剂的患者相比,他们还延迟了癌症复发时间。


这项研究于6月28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


显微镜下的前列腺腺泡癌(最常见的前列腺癌)


“我对这些结果感到很高兴,”西北大学费因伯格医学院Genevieve Teuton医学教授,西北大学Robert H. Lurie综合癌症中心副主任Maha Hussain博士说。 “药物不仅可以减少癌症扩散,还可对许多其他疾病产生相关的影响。”


这些影响包括PSA水平的大幅度下降,并且对额外的抗癌治疗的需求减少,同时对生活质量没有负面影响。


西北肿瘤学家Hussain也对此进行了研究。“我们的目标是看看能否推迟癌症的再次出现,从而能够达到延长生命的效果,”Hussain说。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必须进行更多的随访,以了解长期生存是否受到影响,但这已经显现出早期的积极趋势。”


有趣的是,她还发现药物会关闭男性荷尔蒙进入癌细胞的跑道。该药(enzalutamide)靶向癌细胞上的雄激素受体,就像雄性激素的微小着陆垫一样,它关闭跑道,并使睾丸激素和其他雄性激素样物质的细胞挨饿。一些癌细胞可能会因此而死亡;也可能会休眠。


Hussain说:“通过早期治疗(患者体内癌细胞较少时),该药可以更有效。 就像花园里的杂草一样,控制一朵杂草比满满的花园容易得多。”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目前正在审查enzalutamide用于男性非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申请。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